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傳浙江幼兒園女孩被虐致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日,浙江青田一幼兒園女童死亡事件發生後,網絡上出現了各種版本的傳言,引發了社會上廣泛的關注。今天,青田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邦生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青田縣委縣政府將依法依規,客觀公正、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的原則,及早查明原因,分清責任,「該是誰的責任就是誰的責任,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任,絕不偏袒!」

女童意外身亡

據瞭解,死亡的女童叫林伊諾,今年3週歲,是青田新大風車幼兒園小小班一名新生。

3月1日,女孩上學的第四天,幼兒園老師在喚醒午睡的林伊諾時,發現她沒有反應,隨即將林伊諾送往青田縣人民醫院搶救,後被送往溫州醫學院附屬二院(育英兒童醫院)。

第二天林伊諾的父母連夜從意大利飛回上海。然而,等他們趕到溫州,溫州醫學院附屬二院(育英兒童醫院)已宣佈諾諾經搶救無效死亡。

隨即,該事件引發了廣泛的關注,當地網絡論壇和社會便開始盛傳女孩遭虐待的各種消息。有人說她是被悶死的;也有人說她是被打死的;還有傳言說,小孩屍體已被解剖,肝臟被打裂……

接診醫生說法

青田縣人民醫院的陳官進,是第一個接診林伊諾的醫生。他告訴記者,林依諾被送到該縣人民醫院的時候,呼吸與心跳都已經停止,搶救10多分鐘後,小依諾的心跳開始恢復,但只能採取輔助呼吸的方式維持。

「當時情況非常危險,在林依諾家屬的要求下,林依諾於2日10時許轉到溫州市兒童醫院。」陳官進說,當時她的心跳還是好的,每分鐘一百十幾下。當天下午14時40分許,溫州醫學院附屬二院(育英兒童醫院)宣佈林伊諾經搶救無效死亡。

陳官進表示,林伊諾的外表並沒有瘀斑、淤青類的損傷痕跡。醫務人員在給其插呼吸管的時候,也沒發現她的呼吸道裡有什麼異物。「血液驗過來是好的,血常規,血色素都是正常的,肚子也是平坦的」。他說,如果是肝臟破裂,一般會出現貧血和肚子腫脹等狀況。

針對有人質疑小伊諾死後有「酸中毒,體內蓄積了大量二氧化碳」的情況,記者也採訪了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心內科主任張懷勤。他告訴記者,人死後,出現「酸中毒、體內二氧化碳聚集等症狀」是正常的,人的心跳一旦停止,而後的三十秒到兩分鐘之內呼吸就會停止,而人體內的二氧化碳原本是通過呼吸排出去的,所以,人一旦死亡,就會造成體內二氧化碳淤積,以及代謝等問題。

記者在採訪青田縣人民醫院時還發現,林伊諾曾於2月27日到該院就診,醫生診斷為發熱呼吸道病例,並為其開具了頭孢克洛分散片和清熱靈顆粒藥物。

警方介入 幼兒園表態

事情發生後,青田縣公安部門立即抽調刑偵、治安、派出所等精幹警力成立專門調查組,對林伊諾死亡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專項調查組對現場進行了認真勘察,對事發幼兒園老師、學生、保育員進行了詢問談話。同時走訪調查了救治醫生、死者家屬、學生家長,調取了幼兒園及周圍監控錄像,提取了醫院相關搶救記錄等資料。

青田公安局刑警大隊隊長金小平告訴記者,在溫州醫學院附屬二院(育英兒童醫院)調查時,他們調取了林伊諾入院死亡記錄,該記錄上載明林伊諾死亡原因為「心跳呼吸驟停,多臟器功能衰竭」。

不過,溫州醫學院附屬二院(育英兒童醫院)參與搶救的醫生表示,具體死因需做屍檢才能確定。

青田縣公安局政委劉光獻劉光獻告訴記者,3月7日晚林伊諾家屬同意對死者進行屍檢,具體鑒定機構正在聯繫之中。屍體解剖後,鑒定機構還要做各種檢驗,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作出鑒定結論。一旦有結果,我們將在第一時間向民眾及媒體公佈。

此事發生後,大風車幼兒園已被青田教育局責令從2013年3月8日起停課整頓,原在青田縣新大風車幼兒園就讀的幼兒暫由縣教育局統一妥善安置。大風車幼兒園負責人江慧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將積極主動配合有關部門查清事實,該承擔的責任,絕對不會迴避。

記者瞭解到,3月8日晚,林伊諾的母親柳曉微也通過青田當地媒體對事件作了公開表態,她說:此事在青田縣委縣政府,縣公安局的關注下,正在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序安排對死亡原因作出確切的鑒定。「我們相信很快就會查明我女兒的真正的死亡原因,在此向大家表示感謝。」

      責任編輯:遠征
浙人社廳長:公務員待遇太高了      [2013-03-08]
全國人大浙江團對中外記者開放      [2013-03-07]
浙江代表團加開緊急全體會議      [2013-03-06]
邵占維5日參加浙江團審議並發言      [2013-03-06]
張德江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      [2013-03-05]
浙江三名男子酒後破門入室輪姦      [2013-02-23]
大雪影響浙交通 致部分客滯留      [2013-02-09]
浙江一局長被假艷照唬走10萬元      [2013-02-08]
夏寶龍當選浙江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3-01-31]
浙江政協委員「破題」公款吃喝      [201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