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一局長被假艷照唬走10萬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錢江晚報報道,一張PS的艷照,徹底改變了上虞官員宣某的命運。去年10月,還擔任上虞市某局局長的宣某收到一份快遞,裡面是一張他的艷照,對方向他索要10萬元。

雖然知道照片是假的,但他還是分兩次匯了錢,理由是怕照片流傳開來,給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帶來負面影響。

那麼,宣某究竟有沒有問題?去年12月中旬,上虞市紀委對他進行了雙規。

記者昨天獲悉,宣某已被批捕。

「涉及經濟問題,還和一堆女人有染,大多是教師。」一位知情人士如此透露。

一張艷照:他慌忙為PS艷照買單,事情開始起變化

去年10月15日,宣某在辦公室裡收到一份快遞,裡面是一張PS的艷照,還有一張敲詐的字條。對方稱,如果不匯10萬元,就把艷照傳到網上。

宣某一看就是假的,但他有自己的顧慮。於是,他分兩次匯了錢。沒想到,幾天後,他又接到同樣的敲詐信。沒辦法,他只好報了警。敲詐案最終破獲,嫌犯被警方抓獲。

但事情並未到此結束,而是開始漸漸發酵:為什麼明知照片有假卻還要匯錢?是不是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論壇裡、微博上,到處都是關於此事的猜測。

12月8日,正陪同領導在外地考察的宣某開始接到不少老家打來的電話。覺得事情不妙的宣某臨時結束考察,提前趕回了上虞處理。

他找到了當地論壇,要求刪帖,但是遭到婉拒。

2012年12月14日,宣某被停職,雙規。

宣某其人:他做了十多年教師,曾經很有才能

宣某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

在曾經的同事眼中,50多歲的宣某曾是一位很有才華的人,他做過老師,後來才走上仕途,一直是順水順風。

宣某大學畢業後,先是在當地最好的中學做語文教師,有著12年的教書生涯,當時的他很有才能。

「他做老師的時候,人還是蠻好的。從政以後權力大了,就慢慢變了。」宣某曾經的一位學生如此評價。

宣某仕途的起點,是從市長秘書開始的。2001年11月,宣某被任命為上虞市教體局局長,而且一做就是近十年。

主掌教育系統期間,宣某提出「讓每一個孩子的夢想都開花」,他也寫過「做一個自覺而清醒的教育者」這樣的論文。

2009年9月,宣某調任另外一個局的局長。

「其實,他在做教育局長期間,就和一些女老師有緋聞。」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育系統人士如此說。

最新進展:涉事局長已經被批捕

昨天,在上虞論壇上,有關宣某的帖子點擊量已經達到41萬多,跟帖數千條,其關注度創下了紀錄。

宣某現在怎麼樣了?紀檢部門尚未公佈調查結果。

知情人士告訴記者,雙規幾天後,宣某就陸續交代自己的問題,「有經濟上的問題,也有生活作風上的。」

坊間盛傳,和宣某有染的女人有40多個。但這個數字記者尚未得到證實。不過,知情人士說:「和他有過不正當關係的女人確實有不少,而且大多是女教師,和她們的調動陞遷有關,也有文廣系統的。」

至於經濟問題以及涉及的具體金額,有關人士表示,目前此案檢察機關還在偵辦,不便透露。

對於「明知道是PS的艷照為什麼還要匯錢」這個問題,辦案人員透露,宣某曾辯解說是為了協助公安破案,故意匯的。

據瞭解,宣某已經被檢察機關批捕,現羈押在上虞看守所。

      責任編輯:春緋
粵一局長強姦女下屬並牽出窩案      [2013-02-08]
何挺被任命為重慶市公安局長      [2013-02-06]
粵財產公示 財政局長工資1千多      [2013-02-04]
違規買手機 深圳一局長被調離      [2013-02-02]
李亞力被免去太原公安局長職務      [2013-02-02]
江西一局長挪用公款300萬被捕      [2013-01-30]
消息稱中央對能源局長立案調查      [2013-01-30]
山西安監局長被調赴文聯任職      [2013-01-27]
媒體:半年內11名安監局長事發      [2013-01-27]
食衛局長:香港奶粉供應充足      [201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