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視察部隊 指導炮擊訓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朝鮮媒體14日消息稱,韓、美「關鍵決斷」軍演期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了針對延坪島與白翎島的實彈訓練。朝鮮媒體日前報道了金正恩視察多支前線部隊的消息,韓國媒體援引美國情報高官的話稱,不排除朝鮮對韓國「實際發動有限打擊」。

朝鮮中央電視台14日報道稱,為提高炮兵部隊的實戰能力,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親自指導針對延坪島與白翎島的實彈射擊訓練。

報道稱,射擊訓練以在延坪島和白翎島的韓軍延坪島防禦部隊本部、陸海兵旅團本部、火箭炮和坦克炮陣地等為假想對象,實施集中打擊。金正恩用望遠鏡確認朝軍炮兵發射的炮彈是否命中目標,高度讚賞長檯島防禦部隊與舞島英雄防禦部隊的備戰狀態,稱通過實彈射擊驗證了第四軍團的炮兵已經做好準備「將延坪島與白翎島敵軍擊垮」。

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總參謀長玄永哲等重要人士陪同指導。報道未指明金正恩指導訓練的具體日期,但韓聯社消息稱可能為本月13日。

朝中社近期集中報道金正恩視察多支前線部隊的圖文消息,其中包括7日凌晨曾視察位於朝鮮西南戰線最前哨地區的長檯島防禦部隊和舞島英雄防禦部隊。報道還稱,金正恩已批准新的「海上作戰規定」,核心內容為當「敵艦」接近軍事分界線附近海域時可開槍警告,當侵犯海域時立即進行瞄準射擊。

韓國輿論指,金正恩視察的朝鮮人民軍第641部隊下屬的遠程火炮分隊擔負著打擊白翎島的任務,舞島英雄防禦部隊實施了2010年炮擊延坪島事件。金正恩相繼視察執行打擊白翎島任務的部隊,意在使韓方意識到延坪島、白翎島等西北島嶼地區均屬於朝鮮打擊對象,進一步製造「威脅」。

《朝鮮日報》14日報道稱,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詹姆斯·克拉珀表示,不排除朝軍事行動前不警告而進行有限攻擊。

朝鮮最高人民軍司令部5日宣佈,從韓、美「關鍵決斷」聯合軍演開始的3月11日起廢止《朝鮮停戰協定》。此後朝方連續發表聲明,稱將全面廢除朝、韓之間互不侵犯的所有協議和《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並已於11日切斷板門店熱線電話。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新二
韓媒:朝去年政變 欲推翻金正恩      [2013-03-14]
韓當局曝光金正恩上海秘密帳戶      [2013-03-12]
分析:金正恩期待又怕受傷害      [2013-03-12]
朝軍方:人體炸彈捍金正恩尊嚴      [2013-03-10]
羅援:中國必須要求金正恩棄核      [2013-03-09]
金正恩視察前線戰備部隊說滿意      [2013-03-08]
金正恩被曝核試前授槍朝鮮官員      [2013-03-07]
美國批金正恩:言辭噱頭無意義      [2013-03-06]
金正恩交談美國球星撇開翻譯      [2013-03-02]
羅德曼稱平壤之行是無上恩典      [20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