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交談美國球星撇開翻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美國《時代》週刊網站2月28日報道,曾經的美國全國籃球協會(NBA)球星丹尼斯·羅德曼今天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同在公共場合露面。羅德曼隨同韋斯新聞網站(VICE)訪問了平壤。這次令人難以置信的訪問已進入第三天。

丹尼斯·羅德曼告訴金正恩,他「有了一個一生的朋友」

曾經的美國全國籃球協會(NBA)球星丹尼斯·羅德曼今天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同在公共場合露面。羅德曼隨同韋斯新聞網站(VICE)訪問了平壤。這次令人難以置信的訪問已進入第三天。

總部設在紐約的VICE公司的發言人亞歷克斯·德特裡克對美聯社記者說,羅德曼在一座體育館裡當著數以千計觀眾的面對金正恩說:「您有了一位一生的朋友。」兩人並排就座,觀看朝鮮和美國球員比賽,還閒聊了起來。

金正恩是鐵桿兒籃球迷。VICE創始人沙恩·史密斯說.金正恩對那位前芝加哥公牛隊球星表示,希望此行能為美朝關係破冰。

身著藍色中山裝的金正恩與羅德曼並排就座,並觀看了比賽。比賽期間,金正恩開懷大笑,還用手拍打桌子。

VICE的記者瑞安·達菲說:「觀眾十分投入,哈林花式籃球隊的各種滑稽動作引來了陣陣笑聲。比賽近尾聲時,兩隊比分十分接近,觀眾們異常興奮。」

史密斯透露說,金正恩和羅德曼用英語攀談起來,但金正恩講的主要還是朝鮮語,並通過譯員翻譯。

派頭十足、已榮登名人堂的「大蟲」羅德曼此次訪問朝鮮著實出人意料。他也由此陰錯陽差地成了一名大使。此間,朝鮮方面正在準備與美國進行鬥爭。就在上周,金正恩還指導前線部隊舉行了軍演。

據說,羅德曼還邀請金正恩訪美,這位朝鮮領導人對此提議開懷大笑起來。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2月28日報道,據多張照片顯示,丹尼斯·羅德曼在平壤觀看一場籃球表演賽時,與朝鮮領導人一同開懷大笑。縱觀美國過去開展的無心插柳柳威蔭的外交,這些照片上的內容或許是其中最奇怪的場景了。

組織此次訪問的VICE公司的創始人沙恩·史密斯說,金正恩今天出席了活動,還與羅德曼一同觀看比賽,更重要的是,金正恩還邀請羅德曼、三名哈林花式籃球隊隊員和VICE公司為此行拍攝紀錄片的工作人員到其官邸參加聚會。

該代表團週二抵達平壤,朝鮮當局批准其舉辦表演賽並拍攝紀錄片,但朝方當時並未承諾金正恩會見他們。

鑒於美朝兩國關係吃緊,這種場景尤其令人無法理解。朝鮮最近宣稱,該國進行了一次核試驗,此事令兩國關係更加舉步維艱。

但籃球顯然能起到緩和作用,因為據說,金正恩與其父金正日都十分喜愛籃球。羅德曼和金正恩還在球場邊撇開譯員用英語交談起來。

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網站2月28日報道,鑒於美國和朝鮮在核試驗問題上缺乏任何有意義的接觸,人們不禁想,民間外交可能會起到作用。

不過,如果像本周那樣,由非知名人士、前NBA籃板王丹尼斯·羅德曼擔任公民外交官,再加上VICE公司攝制組的跟班,這種民間外交的誠意顯得有些不足。

羅德曼此行是VICE公司和HBO有線電視公司合作計劃的一部分。

根據VICE公司發佈的初步照片和推文來看,此行更像是一次放縱的活動,而非受到吹捧的「籃球外交」。例如,VICE的記者瑞安·達菲對一頓豐盛的晚餐進行了描述。

大西洋新聞網站援引達菲寫給美聯社的郵件內容說:「晚餐堪比史詩般的盛宴。好像一共有10道菜。我覺得煙熏火雞和壽司最美味。」製片人賈森,莫伊察在推特上寫道,晚餐之後,全體人員又在最高領導人家裡與金正恩一起痛飲。

      責任編輯:蘇萊
傳金正恩下秘令:絕不開第一槍      [2013-04-01]
美媒:挑釁史上金正恩最惡劣      [2013-03-31]
金正恩被曝用2011款蘋果電腦      [2013-03-29]
金正恩凌晨下令:將攻擊美基地      [2013-03-29]
羅德曼稱金正恩李雪主女兒漂亮      [2013-03-21]
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訓練      [2013-03-20]
金正恩致電賀習近平當選主席      [2013-03-15]
金正恩:我強調現代戰爭是炮戰      [2013-03-15]
金正恩視察部隊 指導炮擊訓練      [2013-03-14]
韓媒:朝去年政變 欲推翻金正恩      [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