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恩:我強調現代戰爭是炮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瀟湘晨報報道,近幾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忙著視察前線部隊,朝中社13日報道,金正恩在西南「最熱點」地區指導炮兵射擊訓練。不遠處,韓國方面也沒閒著。14日,韓國總理來到了南北交界處的延坪島,視察了一支海軍陸戰部隊,他表示韓國已經做好充分準備,並安撫當地居民保持鎮靜。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部隊,指導針對韓國延坪島和白翎島的炮兵射擊訓練,強調炮兵在戰爭中的重要性。韓國總理鄭烘原14日視察駐延坪島部隊,檢查居民疏散設施。

金正恩檢驗部隊「實戰能力」

朝鮮中央通訊社13日報道,金正恩視察了部署在西南前線「最熱點」地區的長在島防禦部隊和舞島英雄防禦部隊,指導炮兵射擊訓練,檢驗部隊打擊延坪島和白翎島的「實戰能力」。金正恩聽取了射擊訓練計劃和炮兵部署情況,繼而下達訓練命令,炮火「密集覆蓋假想敵方目標」。

朝鮮中央電視台14日也報道金正恩指導射擊訓練的消息,說訓練以延坪島和白翎島韓國駐軍指揮部、多管火箭炮陣地和坦克炮陣地為假想對象。朝中社和朝鮮中央電視台沒有報道金正恩指導射擊訓練的日期。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日期可能為13日。

朝中社援引金正恩的話報道:「我一直強調,現代戰爭是炮戰……這是決定民族統一偉大戰爭勝利的重要因素。」

韓總理赴延坪島安撫民心

朝鮮和韓國軍隊2010年11月在延坪島地區相互激烈炮擊。金正恩本月7日視察了長在島防禦部隊和舞島英雄防禦部隊。

韓國總理府14日說,總理鄭烘原當天在延坪島視察一支韓國海軍陸戰隊部隊,向2010年在炮擊中死亡的兩名韓國士兵致敬。鄭烘原要求守軍「做好完全準備,保持高度警惕,對任何朝方挑釁作出相應反應」。他檢查島上居民疏散設施,包括去年修建的7座掩體。他說,韓國政府已經做好充分準備,應對朝方「任何挑釁」,居民不必驚慌,應保持鎮靜。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當天說,朝鮮「各級作戰部隊正在各自舉行演習」,朝方可能在朝鮮半島東岸舉行「全國級」聯合演習,韓方正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吳小慧
金正恩致電賀習近平當選主席      [2013-03-15]
金正恩視察部隊 指導炮擊訓練      [2013-03-14]
韓媒:朝去年政變 欲推翻金正恩      [2013-03-14]
韓當局曝光金正恩上海秘密帳戶      [2013-03-12]
分析:金正恩期待又怕受傷害      [2013-03-12]
朝軍方:人體炸彈捍金正恩尊嚴      [2013-03-10]
羅援:中國必須要求金正恩棄核      [2013-03-09]
金正恩視察前線戰備部隊說滿意      [2013-03-08]
金正恩被曝核試前授槍朝鮮官員      [2013-03-07]
美國批金正恩:言辭噱頭無意義      [201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