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挑釁史上金正恩最惡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月28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參加朝鮮全軍宣傳工作者會議。(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美國《華盛頓郵報》30日刊文稱,目前來自朝鮮的威脅比以往更為惡劣,或長期持續,美國深為擔憂。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期接連發表挑釁言論,朝方還多次製作轟炸美國的動畫視頻。對此,奧巴馬政府史無前例地派出兩架B-2轟炸機在半島上空進行了軍事演習,並且增派人力嚴密關注朝鮮軍方的動向。

前六方會談美國代表團團長希爾(Christopher Hill)認為,近期朝美對峙的局面比以往更為嚴峻,「金正恩需要借助這種手段在國內樹立威信」。

部分專家分析說,雖然朝鮮大舉進攻美國本土和太平洋美軍基地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朝鮮半島緊張氣氛持續不散,不排除朝鮮在局部地區進行軍事挑釁的可能性。

CNN前駐亞洲記者、美國南加州大學中美研究所前研究員齊邁可(Mike Chinoy)30日在《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性文章稱,奧巴馬政府需要派出最高級別的特使與朝鮮開展對話,這樣便於更直接地把握金正恩的意圖所在。

齊邁可解釋說,最近出台的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雖然得到了中國的支援,但是並沒有起到實質性的作用。當前美國政府應當考慮派出最高級別的特使赴朝對話,儘管奧巴馬一直反對和迴避這一措施。

此外,法國和英國政府也針對朝鮮發出警告信號。法國外交部30日發表聲明稱,法國對朝鮮半島當前的局勢深表擔憂,希望朝鮮遵守國際法規和安理會有關決議,即刻採取對話的方式解決問題。英國政府警告說,朝鮮的挑釁性言論只能使自身更加孤立。

      責任編輯:蘇萊
傳金正恩下秘令:絕不開第一槍      [2013-04-01]
金正恩被曝用2011款蘋果電腦      [2013-03-29]
金正恩凌晨下令:將攻擊美基地      [2013-03-29]
羅德曼稱金正恩李雪主女兒漂亮      [2013-03-21]
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訓練      [2013-03-20]
金正恩致電賀習近平當選主席      [2013-03-15]
金正恩:我強調現代戰爭是炮戰      [2013-03-15]
金正恩視察部隊 指導炮擊訓練      [2013-03-14]
韓媒:朝去年政變 欲推翻金正恩      [2013-03-14]
韓當局曝光金正恩上海秘密帳戶      [201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