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媒:日本也是核武打擊對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美國國防部說,該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特17日與日本防衛副大臣江渡聰德舉行會談,確認了日美將攜手應對朝鮮局勢。同一天,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發表評論,稱日本也將成為朝鮮使用核武器進行先發制人打擊的對象。

美國重申對日責任

美國國防部發佈消息稱,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特17日訪問日本,在美軍橫田基地(位於東京都)與日本防衛副大臣江渡聰德舉行了會談。雙方就正推進核及導彈開發的朝鮮局勢展開磋商,確認了日美將攜手應對。

雙方一致認為,日美同盟不僅是日本,也是亞太地區整體和平與繁榮的「基石」。卡特就朝鮮彈道導彈的遠程化表示將加強導彈防禦系統(MD),並再次強調美國會履行對日本的防衛責任。

另外,雙方還就日美防衛合作指針修改事宜及駐日美軍移師關島計劃等進行了協商。美國國防部稱已就「地區安全的現狀」展開了對話。有分析認為,此次會談可能還討論了中國軍隊在日中圍繞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產生對立的東海等的動向。

雙方還就盡快舉行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的會談達成了一致。

日本不會成為例外

韓聯社17日報道說,韓國軍隊已經準備應對朝鮮可能的挑釁。對此,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同一天發表評論,指責了美國和韓國的煽風點火,是實際的挑釁方。另外,評論還指出,「日本也將毫不例外地成為我軍使用核武器進行先發制人打擊的對象。」評論以此對向其加大獨自製裁力度的日本政府進行了牽制。

《勞動新聞》刊載評論,對日本政府在朝方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後採取的立場進行了抨擊。評論指出:「安倍首相在談及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制裁決議時散佈言論稱,重要的是各國履行相關義務。」

評論還警告說:「如果美國點燃核戰爭的導火索,我軍將對侵略者們的大本營行使運用核武器進行先發制人打擊的權利。屆時,日本也決不會成為例外。」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張斐
美增建14個攔截系統應對朝導彈      [2013-03-17]
朝媒:百萬學生已報名參加聖戰      [2013-03-16]
朝鮮稱遭美韓黑客攻擊斷網兩天      [2013-03-16]
朝在東部海域試射兩枚短程導彈      [2013-03-16]
美增設反導導彈應對朝鮮威脅      [2013-03-16]
朝鮮稱潘基文找茬勸其恪守本分      [2013-03-15]
揭秘朝鮮停戰協定屢遭廢止背後      [2013-03-15]
韓力諫美軍留下核武器威懾朝鮮      [2013-03-14]
美軍用U-2秘密監視朝鮮幾十年      [2013-03-14]
美國情報:朝鮮確實會突襲韓國      [201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