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退役軍人披露擊斃拉登細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對於當時謀求連任的奧巴馬來說,擊斃拉登無疑是一場值得放大宣傳的外交成就。不過,究竟是誰成就了奧巴馬呢?請看美國退役軍人披露擊斃拉登細節。

央視3月28日《新聞直播間》節目播出「退役軍人披露擊斃本·拉登細節 曾與其交鋒」,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到底是誰擊斃了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除了之前出書的美國前海豹突擊隊的隊員馬特·比索內特外,最近又有兩名比索內特的戰友站了出來,說自己擊斃了本·拉登。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奧巴馬(美國總統):美國展開了一場突擊行動,擊斃了「基地」組織頭目,烏薩馬·本·拉登。

解說:對於當時謀求連任,卻被國內經濟問題困擾的奧巴馬來說,擊斃拉登無疑是一場值得放大宣傳的外交成就。不過,究竟是誰成就了奧巴馬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道說,連奧巴馬總統也不知道究竟是誰開的槍,他只知道槍手來自海豹突擊隊,這個神秘的海豹突擊隊隊員到底是誰呢?最近海豹突擊隊員們一個接一個曝光,說自己在是最關鍵的那個人。一時間,李逵、李鬼難辨。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3月26號報道,最新一名海豹突擊隊員給出了最新版本的故事。

報道說,一名「先頭兵」首先衝上頂樓,看到本·拉登從臥室探出腦袋後,就朝他的頭部開了一槍,致使拉登嚴重受傷。隨後,「先頭兵」抓住了臥室裡的兩名婦女,另外兩名突擊隊員此時衝入房間,看到本·拉登重傷在地,就朝他的胸口開槍,終結了拉登的姓名,而他,就是那個給了拉登致命一擊的「先頭兵」。

而今年2月,美國《先生》雜誌刊登一篇標題為「擊斃本·拉登的人生活窘困」的報道。一名匿名的海豹突擊隊員表示,事實上,他才是擊斃拉登的那名槍手,據他回憶,23名突擊隊隊員2011年突襲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阿伯塔巴德鎮一座大院,在3樓遭遇本·拉登。本·拉登當時雙手放在最年輕妻子的肩上,「推著她往前走」,旁邊有一支AK-47型突擊步槍。

菲爾·布朗斯坦(《先生》雜誌記者):那名槍手闖入右手邊的臥室,迎頭就撞見本·拉登,就在離他的槍不到一英尺的距離,他立刻開槍,朝本·拉登的前額開了三槍。

解說:除了這兩名匿名的海豹突擊隊隊員外,最先跳出來的是一個名叫馬特·比索內特的前海豹突擊隊員,他用筆名馬克·歐文寫了《艱難一日》一書,書中描述說,他看到本·拉登從門框探出頭來,另一名海豹突擊隊員開了第一槍,並衝進房間。

馬特·比索內特(前海豹突擊隊員):我和另一名突擊隊員衝入房間,我們倆與他數次交鋒,最終將其擊斃並清理了房間。

記者:你說的「交鋒」是什麼意思?

馬特·比索內特:交火。

記者:你射殺了他?

馬特·比索內特:是的。

解說:本·拉登被擊斃已經兩年,不過,關於槍手的爭奪,還在繼續。

      責任編輯:張斐
拉登女婿紐約受審 或判囚終身      [2013-03-09]
拉登女婿兼發言人在約旦被捕      [2013-03-08]
美秘密推演攻朝鮮 稱需9萬士兵      [2013-03-28]
朝鮮向安理會通報「戰爭危機」      [2013-03-28]
薩科齊高調現身歐盟總部所在地      [2013-03-28]
日本強調「正在有效控制」釣魚島      [2013-03-28]
奧巴馬一家3個月外出度假4次      [2013-03-28]
朝鮮半島核戰爭一觸即發      [2013-03-28]
傳印絕密基地核潛艇威懾中國      [2013-03-28]
俄11月將向印度交付改裝航母      [201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