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醫:豫鏟車致死者為醉酒狀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原網報道,河南省弘億國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施工鏟車致人死亡案件取得最新進展:經公安機關法醫鑒定,宋合義因顱腦損傷、血氣胸造成死亡。同時查明宋合義血液中酒精含量為嚴重醉酒狀態。被刑拘的鏟車司機王勝東說,鏟車有盲區,倒車時沒看到,絕非故意。目前,中牟縣相關部門正積極協調企業做好死者家屬安撫工作,並做好善後賠償事宜。

鏟車司機王勝東:倒車時沒看到,絕非故意

3月29日下午,在中牟縣看守所,記者採訪了嫌疑人王勝東,他告訴記者,他是26日下午快下班時接到公司派工單,讓他27日下午平整前幾天衝開的道路。他是13時30分上班,13時40分到達施工現場開始施工。當時現場只有領班和另外一個司機,他們負責指揮。15時5分左右,看到工友揮手讓他停車,下車後才知道。

「我自始至終都沒有看到宋合義,直到有人給我揮手停車才知道。」王勝東說,「如果他是站我車前邊阻止我,我肯定會看見,站在我後邊,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確實我有盲區。」

29日下午,記者來到弘億國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草莓園施工現場,看到有一條新修建的新路橫穿一排楊樹向西而去,而在新修道路和那排楊樹十字交叉的地方還有一攤血跡。

警方向記者介紹了當天的出警情況:3月27日15時22分,中牟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電話,稱河南省弘億國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草莓園內發生一起施工鏟車致人死亡案件,110立即指令姚家派出所趕往事發現場調查。15時30分左右,姚家派出所民警趕到事發現場,發現施工車輛左前輪與左後輪之間躺有一名男子,該男子右側身體有一攤血跡。經瞭解,該男子名叫宋合義,46歲,是中牟縣姚家鎮西春崗村村民。出警民警迅速向「110」指揮中心反映了現場情況,此時中牟縣120急救車已到達現場,經現場檢查,宋合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當地政府:工作人員沒有參與,更不存在強征強租

姚家鎮一負責人向記者介紹,弘億公司已在當地研發、種植草莓3年了,使用的流轉土地均是村民與該公司自願商定。針對網上所傳該事件為當地政府強拆強征所致等不實言論,姚家鎮相關負責人說,事發時,只有4個雙方當事人在場,沒有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參與。

據瞭解,河南省弘億國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發、種植和生產草莓為主的民營股份制企業,項目佔地是從附近3個行政村的土地中流轉出來的,該塊土地為沙丘及部分沙崗薄地。2011年土地流轉前,該塊土地群眾出租的最高金額為每畝600元。

在後期建設過程中,弘億公司又陸續與周圍群眾達成租賃協議。3月22日,經村幹部協調,弘億公司與宋合義已經就土地轉租費用達成一致意見,土地上的樹木賠償也基本談妥。3月23日,弘億公司開始修建園區內道路,施工至27日發生了該起事故。

與宋合義一起承包該塊土地的村民宋國興告訴記者,他們是2004年三人共出資2700元承包了村裡這片10畝荒地,由於不能種莊稼,就植上了楊樹,還有8年合同到期。宋說,事發時他不在現場,他得知每畝每年賠償800元,每棵樹賠償50元。

河南省弘億國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士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坦言,弘億公司已經答應了宋合義提出的條件,已經達成口頭協議,只是還沒有來及簽訂相關合同。

      責任編輯:果果
鄭州一農民被開發商鏟車碾死      [2013-03-29]
河南癌症村15年因癌死亡數十人      [2013-03-28]
河南舞陽啟動賈湖遺址保護開發 展示九千年前歷史文化魅力      [2013-03-27]
河南寫悔過書官員否認強姦女生      [2013-03-27]
郭庚茂任河南省委書記      [2013-03-20]
河南代表:習主席接地氣熟農活      [2013-03-14]
李克強在河南曾被提醒吃麵條      [2013-03-11]
河南周口市縣財政共撥3億平墳      [2013-02-28]
河南拖行女孩10餘米所長被停職      [2013-02-21]
河南嚴查非法燃放煙花爆竹行為      [201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