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疑似擊美國「作戰圖」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朝中社30日報道,朝鮮政府、政黨和團體當天發表特別聲明,宣佈朝韓關係進入戰時狀態,所有朝韓之間的問題將根據戰時狀態來處理。

據北京晨報報道,聲明說,朝韓關係從此刻開始進入戰時狀態,所有朝韓之間的問題將根據戰時狀態來處理。朝鮮半島「非戰非和」的狀態已經結束。在朝鮮革命武裝力量進入實際軍事行動的條件下,朝韓關係也將自動處於戰時狀態,朝韓之間如果發生任何侵害朝鮮尊嚴和主權的挑釁行為,朝鮮就將不做預告立即以「物理性的行動」無情地予以應對。

聲明說,如果美國和韓國在「西海五島」、軍事分界線附近或者其他任何地區挑起旨在點燃侵朝戰爭導火索的軍事挑釁,都將不僅限於局部戰爭,而會發展成為全面戰爭和核戰爭。在美國出動核戰略轟炸機到韓國,瘋狂進行侵朝核戰爭活動的條件下,朝鮮半島任何軍事衝突都將擴大為全面戰爭和核戰爭。

本月25日,美軍B-52戰略轟炸機編隊進入韓國並針對朝鮮縱深目標進行模擬實戰核打擊演習。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26日宣佈,朝鮮包括戰略導彈部隊和遠程火炮部隊的野戰炮兵集團進入「戰鬥工作狀態」,其打擊目標包括美國、韓國及周邊地區「所有敵人目標」。

本月28日,美國派出兩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2型隱形戰略轟炸機飛抵韓國並進行了實彈射擊訓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9日凌晨緊急召開作戰會議,指示朝鮮戰略導彈進入射擊待命狀態。

■各國反應

韓方:

朝鮮政府30日宣佈,與韓國正式進入「戰爭狀態」。不過,韓國政府似乎認定朝方玩「文字遊戲」,「新瓶」中裝的還是老一套威脅的「舊酒」。「這一威脅其實沒有新意,只是一系列挑釁性威脅的一部分」。韓國統一部說,雙方經貿合作項目開城工業園當天早晨運行正常,韓方人員依然獲准進入園區。不過,據朝中社30日報道,朝鮮中央特區開發指導總局發言人當天表示,如果韓方再借開城工業區進行陰謀宣傳,損害朝方尊嚴,朝鮮將立即關閉開城工業區。

美方: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29日回應朝方「宣戰」聲明,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凱特琳·海登說,美方嚴肅對待這些威脅,與韓國盟友保持密切聯繫。

這名女發言人同時強調,朝鮮慣於發表激烈言論和威脅,「宣戰」聲明符合這一模式,美國有能力保護自己和亞洲盟友。「針對朝方威脅,我們將繼續採取額外措施,包括增加陸基導彈攔截系統、早期預警和追蹤雷達」。

俄方: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觸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與俄羅斯29日呼籲各方保持合作,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說,「我們不能眼見局勢失控,那將陷入惡性循環。」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紅纓
美強烈譴責中非反政府武裝奪權      [2013-03-31]
朝鮮洩露作戰計劃 或有意為之      [2013-03-31]
朝向韓「宣戰」 韓稱其玩遊戲      [2013-03-31]
俄外交官:絕不允許朝爆發戰事      [2013-03-31]
俄籲朝半島最大限度保持克制      [2013-03-31]
韓:希望維持開城工業園區穩定      [2013-03-31]
朝軍事專家:攻打美國易如反掌      [2013-03-31]
俄媒稱朝鮮宣戰聲明疑翻譯有誤      [2013-03-30]
美國嚴肅對待朝鮮「宣戰聲明」      [2013-03-30]
朝鮮宣佈朝韓關係進入戰時狀態      [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