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德媒稱金正恩的挑釁是國際笑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正恩29日在最高司令部緊急召開作戰會議。

【文匯網訊】近些天來,除了對韓美兩國一再威脅之外,朝鮮於週二表示將重建和重啟核設施。德國媒體認為,金正恩是在通過此舉謀求更強勢的談判地位。

據中評社援引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2日刊文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又開始「磨刀霍霍」了。週二,朝鮮宣佈將重新啟動甯邊5兆瓦石墨減速反應堆,這一設施自2007年的裁軍談判之後便已關閉,在其關閉之前,該設施是朝鮮核武製造項目所需元素「鈽(plutonium)」的主要來源。隨後,朝鮮宣佈對韓國進入「戰爭狀態」,此舉急速升級東北亞局勢。「朝韓關係從此刻開始進入戰時狀態,所有朝韓之間的問題將根據戰時狀態來處理,」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

文章表示,好戰朝鮮從3月以來顯著增加了威脅他國的次數,並一再強調朝鮮或許會對美國目標採取先發制人的打擊,甚至還會入侵韓國,美國迅速通過動員戰艦等行動對該威脅進行回應。很多人相信,朝鮮這般大張旗鼓的威脅背後不過就是想為自己增加談判的籌碼,尤其在專家們考慮到平壤並未擁有真正能打擊美國本土的核武器的情況下。

雖然美國這次看上去似乎在嚴肅對待朝鮮的「誇誇其談」,但歐美國家並不認為朝鮮會發動實質性的戰爭。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週一表示,「儘管我們聽到平壤的嚴厲措辭,但我們並未看到朝鮮軍方改變姿態。」朝鮮和歐美國家的緊張狀態始於朝鮮二月份進行第三次核試之後,中國外交部對朝鮮重啟甯邊核設施的做法「倍感遺憾」,而朝鮮最近的挑釁言論致使重啟2008年便停擺的六方會談壓力倍增。

德國媒體也在留意朝鮮半島局勢的進展,大部份媒體認為,朝鮮此次展現出來的「威脅」更多只是口頭一說而已。

中間偏左的《南德意志報》(Suddeutsche Zeitung)刊文稱,當前被第三位金氏家族成員領導的朝鮮,展現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烈的好戰行為,這一切背後的驅動因素並不需要戰略家來加以解釋…… 在三次核試及一次射星活動之後,金氏王朝明顯表現出要成為有核大國的野心。他一次又一次地表示,朝鮮的核武庫並不是討價還價的籌碼。

左翼《每日新聞》(Die Tageszeitung)刊文稱,金正恩和他父親一樣,深知朝鮮不可能打贏美國,他赤裸裸的威脅不過是精明算計的產物,這讓一個弱小的國家看上去更具威脅性。對於朝鮮國民而言,金正恩通過此舉將美國刻畫為敵人,並將自己放置在了韓國的對立面;對於國際社會而言,此舉把朝鮮刻畫為不可預知的國家,這極大增加了朝鮮的談判籌碼。而且朝鮮仍有可能像2010年那樣,在與韓國接壤的地帶開展軍事打擊。而為了讓朝鮮重返談判桌,中日美三國均需做出些許讓步。一旦他國讓步,朝鮮把玩自己的核武便收到成效。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刊文稱,幸運的是,發生另一場大戰的可能性很低。讓人樂觀的原因來自中國和朝鮮領導人的理性思維,中國領導人並未拋棄製造麻煩的朝鮮,因為中國需要朝鮮這塊緩衝地帶,同時還希望盡可能避免朝鮮的難民潮。中國不希望看到戰爭的發生,朝鮮領導人也深知這一點。在沒有援助的情況下,朝鮮贏下任何一場戰爭的可能性都是零。哪怕在和平年代,朝鮮也依靠國際貿易、外國援助以及中國的錢財才能得以維繫。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吳小慧
金正恩一團謎 專家難猜心      [2013-04-06]
金正恩難捉摸 局勢千鈞一髮      [2013-04-04]
傳金正恩下秘令:絕不開第一槍      [2013-04-01]
美媒:挑釁史上金正恩最惡劣      [2013-03-31]
金正恩被曝用2011款蘋果電腦      [2013-03-29]
各方挑釁中國的空間在收窄      [2013-03-29]
金正恩凌晨下令:將攻擊美基地      [2013-03-29]
韓美簽聯合應對朝局部挑釁計劃      [2013-03-24]
羅德曼稱金正恩李雪主女兒漂亮      [2013-03-21]
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訓練      [201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