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稱美7枚導彈才能攔1枚白楊M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月2日,一名俄羅斯軍事專家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說,美國5到7枚具有攔截洲際導彈能力的防空導彈,才能來攔截一枚俄羅斯的白楊-M洲際彈道導彈。

據環球網援引俄新社4月2日報道,一名俄羅斯軍事專家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說,美國將需要5到7枚具有攔截洲際導彈能力的防空導彈(GBI)來攔截一枚俄羅斯的白楊-M洲際彈道導彈。

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前參謀長、已退休的維克多.葉辛上校將軍在俄新社舉辦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說:「從我與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主任的接觸來看,我認為美國人將需要5至7枚具有攔截洲際導彈能力的防空導彈來攔截一枚白楊-M導彈。」

葉辛說,美已部署30個地面反洲際導彈基地,「26個在阿拉斯加州,4個在加利福利亞州」,這補充說明了美反導導彈的效力「有點局限」。他也提到,和美國的導彈防禦談判將不會產生明顯的效果,並且那一片地區的對峙局勢將繼續發展。

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在3月中旬宣佈,關於歐洲導彈防禦最後階段的計劃將被取消,美國原本計劃部署在中歐的導彈將被部署在阿拉斯加。

美國稱在阿拉斯加安置的攔截器以及在日本建的一個額外的雷達站是用於對朝鮮可能發射的任何導彈提供進一步防護。但俄羅斯擔心,美國任何導彈防禦計劃都會破壞自己軍事戰略的完整性。

兩個星期前,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阿納托利-東諾夫說,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俄羅斯和美國的安全官員將見面並討論近期發展的影響。他提到,會談可能在定於5月23至24號的一次莫斯科安全會議上舉行。

俄羅斯還稱,它迫切希望與美國簽署一份「保證美國導彈防禦部件不針對俄羅斯戰略核力量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責任編輯:書亞
俄將探月 2023年發射月球車      [2013-04-06]
中國東部與俄交界地區發生6.2級地震      [2013-04-05]
朝鮮導彈已上發射架隨時待命      [2013-04-05]
俄稱不打算在阿富汗設軍事基地      [2013-04-05]
美稱朝未來數天或發射遠程導彈      [2013-04-05]
俄稱中國預警機缺空中加油系統      [2013-04-05]
韓媒稱朝鮮或向東海岸運送導彈      [2013-04-05]
對華友好是俄羅斯外交必定選擇      [2013-04-05]
韓將從德國引進「金牛座」導彈      [2013-04-04]
中國新型核潛艇在近海集結演練      [201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