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太平洋司令:已準備好攔截朝鮮導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9日,在美國國會針對朝鮮局勢進行聽證會,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表示,美軍有能力並且已經準備好攔截朝鮮可能發射的導彈。

據鳳凰衛視報道,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9號到美國國會針對朝鮮局勢進行聽證,洛克利爾表示,美軍有能力並且已經準備好攔截朝鮮可能發射的導彈。他也認為在抑制朝鮮挑釁上,中國會適時出手,保護國家利益。

朝鮮半島籠罩導彈危機,讓駐韓美軍司令瑟曼決定留守韓國,由洛克利爾單獨到國會作證。洛克利爾在聽證會上表示,朝鮮的導彈仍威脅不到夏威夷和美國本土,儘管關島可能在被威脅的範圍,但美國有能力攔截朝鮮可能向美日韓發射的導彈。

美軍太平洋總部司令洛克利爾:「我們將能夠偵察並知道,導彈是從世界上何處發射,在這樣的情況下,從這個特定地點,導彈是往哪個方向走,和我們應如何應對,所以我有信心我們能做出這個決定,以保護盟友和美國國土。」

聽證會上,許多委員質疑中朝間的緊密聯繫,讓中國在抑制朝鮮挑釁上未盡全力。洛克利爾認同中國扮演的關鍵角色,但他認為中國會適時出手,保護國家利益。

美軍太平洋總部司令洛克利爾:「我認為(中國反應)可能不像我們想看到的那麼直接,但我認為有跡象顯示,中國政府正在介入。他們會考量自身國家利益,就像我們一樣。當時機一到,他們也會採取行動保護這些國家利益。」

不過洛克利爾也坦承,金正恩並不像他父親金正日遵循一套用挑釁與國際互動的劇本,他的行為模式難以預測,甚至根本沒想清楚何時該收手,這也讓朝鮮半島局勢更具挑戰性。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新道
專家稱朝鮮半島八成會爆發戰爭      [2013-04-10]
朝鮮正準備在多地同時發射導彈      [2013-04-10]
美軍將在海灣部署艦載激光炮      [2013-04-10]
人民日報:半島局勢不能由著朝鮮性子來      [2013-04-10]
韓國:朝要求旅韓外國人疏散是心理戰      [2013-04-10]
消息稱朝鮮給90萬民兵發槍彈      [2013-04-10]
朝鮮警告在韓外國人撤離      [2013-04-10]
金正恩向朝鮮各地人民發親筆信      [2013-04-10]
日本首都圈部署地對空攔截導彈      [2013-04-09]
潘基文警告朝鮮半島局勢或失控      [2013-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