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榮:我沒什麼親戚在深圳做生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榮(資料圖)

【文匯網訊】「作為深圳經濟特區的幹部,我們要始終保持健康心態,不要過多地受到浮躁風氣的影響。」據深圳特區報報道,昨天的(深圳)市委常委擴大會議上,市委書記王榮再談幹部心態和作風時表示,目前,抓改革、謀發展、促轉型各項工作任務十分繁重,各級幹部要切實把心思和精力更多地集中到幹事創業上來,要切實做到勤勤懇懇幹事業,踏踏實實抓落實。王榮表示:「再次重申,我沒有什麼親戚在深圳做生意。」

幹部隊伍中也存在「中國式過馬路」現象

「中國式過馬路、闖紅燈現象,在我們的幹部隊伍中也存在。」王榮說,當前,我們國家正處在經濟社會發展轉型時期,一些幹部難免心態失衡,心浮氣躁,甚至受到社會上不正當風氣影響,存在急功近利的想法。這種浮躁心態有三個不利於:不利於我們做好工作,不利於幹部自身生活質量的提高,不利於形成良好的幹部間關係。因此,作為深圳的幹部,對此必須引以為戒。

堅決反對心浮氣躁急功近利的心態和行為

王榮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學習討論活動和作風轉變,進一步鼓勵和褒獎那些腳踏實地、埋頭苦幹、默默奉獻、奮發有為的幹部,堅決反對那些心浮氣躁、急功近利的心態和行為,更要防止一些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的現象在深圳出現。

「我希望在任何時期,深圳幹部都能始終保持健康的心態,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來。」王榮說,市委會對每一位幹部負責,市委會尊重大家對每一位幹部的肯定。

任何人打著我的名義做生意都是不允許的,你們也不要投其所好

「再次重申,我沒有什麼親戚在深圳做生意。」王榮說,任何人打著我的名義做生意都是不允許的,你們也不要投其所好,我更不會讓你們任何一個人為我辦私事,我也希望我們的幹部都能保持一個正常的心態,這是對事業負責,也是對我們自己負責。

幹部任用的首要前提是要得到大家公認

王榮說,經過大部門制改革和設置功能新區等舉措,深圳目前已基本形成扁平化管理架構,在幹部配備任用上跟全國其他地方有些不一樣,我們的新區、老區之間,老區(新區)和部門間的負責人雙向流動都是正常交流,不存在什麼好壞或差異化之分。

「市委在幹部的使用和配備當中,確實既考慮了當前幹部崗位的需要,也有對全市幹部的通盤考慮、長遠考慮。」王榮說,當然,一個幹部怎麼使用,首要前提是這個幹部要得到大家的公認,這個公認也不是一時的情況反映,也需要時間的積累和長期的觀察。

在工作中有所建樹最值得珍惜

「總體上來看,深圳幹部還是心態健康,處在一個良好的氛圍之中。」王榮說,其實,每一個人總結自己一生時,相信感覺最踏實的時候,就是自己當年幹事創業時,而不是隨著社會的浮躁之風隨波逐流。一個人一生當中,在某個崗位或是某一項工作當中,都能有所建樹、有所積累,這是最值得珍惜的。

      責任編輯:春緋
習近平首訪似不遠萬里走親戚      [2013-03-26]
深圳書記王榮:我戶口不在深圳      [2013-03-20]
春節走親戚 超7成年輕人認不全      [2013-02-11]
波士頓爆炸案受傷中國女生姓名照片公佈      [2013-04-16]
國防部否認解放軍正增兵東三省      [2013-04-16]
陳潤兒任黑龍江省委副書記      [2013-04-16]
復旦研究生遭投毒 搶救無效去世      [2013-04-16]
一中國女學生在波士頓爆炸中受傷      [2013-04-16]
鳳凰經營方:錯在一開始沒收費      [2013-04-16]
中鐵十三局派300餘人毆打村民      [2013-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