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警方全力搜捕 波士頓全城癱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馬薩諸塞州州長帕特裡克(Deval Patrick)下令,為配合警方大規模搜捕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在逃嫌犯,波士頓所有的居民都必須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據中新網援引外電報道,帕特裡克對記者說,政府要求波士頓居民留在家中,鎖牢房門,除了出示身份證明的執法部門官員,不要對任何人開門。

波士頓市區與郊區、大學與公交系統19日均處於封閉狀態。

封鎖令最初只對劍橋、沃特頓、紐頓等地30萬人實施,但是到當地時間19日早上8點,整個波士頓都處於癱瘓狀態。而沃特頓是警方大規模搜捕行動的中心。

15日,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線附近發生兩次爆炸,造成3人死亡,176人受傷。死者包括一名中國女留學生。

消息人士說,兩名爆炸案犯罪嫌疑人來自俄羅斯車臣,但是已經取得美國合法永久居民身份,10年前來到馬薩諸塞州定居。

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官員表示,兩名犯罪嫌疑人身份都已確定。被警方擊斃的犯罪嫌疑人是現年26歲的塔梅爾蘭•特薩爾納伊夫(Tamerlan Tsarnaev),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為19歲的德茲霍哈爾•A•特薩爾納伊夫(Dzhokhar A. Tsarnaev)。

這位官員說,警方在追捕過程中擊斃了哥哥,目前正在波士頓郊區的沃特頓鎮挨家挨戶地搜捕弟弟。

這位官員說,這對兄弟已經在美國定居數年,居住在馬薩諸塞州劍橋。美國國家安全與執法部門官員說,他們傾向於認為他們發動爆炸襲擊的動機是極端主義。

兩名犯罪嫌疑人於18日晚在麻省理工學院槍殺一名校警,隨後搶劫一輛汽車逃竄,汽車司機後來被安全釋放。警方在接到波士頓附近的沃特頓鎮傳出槍擊與爆炸聲的消息後,趕到沃特頓追捕嫌犯。

警方認為,兩名犯罪嫌疑人與15日發生的馬拉松賽爆炸案有關。警方正在沃特頓鎮挨家挨戶、逐條街道搜捕這名嫌犯,要求當地居民不要出門,也不要打開窗戶。

警方認為這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是恐怖分子,他全副武裝,非常危險,對任何試圖接近他的人都構成威脅。

波士頓警方公佈了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最新照片。在新照片中,此前頭戴白帽子的這名犯罪嫌疑人現在穿著一件有帽子的灰色長袖運動衫。

      責任編輯:吳小慧
波士頓血案嫌犯父親:我兒是天使      [2013-04-20]
波士頓爆炸案兄弟疑犯生活情況      [2013-04-20]
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父親勸兒子投降      [2013-04-19]
波士頓爆炸案兩嫌犯為俄國兄弟      [2013-04-19]
波士頓大學設立「呂令子獎學金」      [2013-04-19]
波士頓爆炸案中國遇難者親屬赴美      [2013-04-19]
美公佈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照片      [2013-04-19]
美執法部門否認已逮捕爆炸案嫌犯      [2013-04-18]
波士頓大學公佈遇難中國公民姓名      [2013-04-18]
波士頓爆炸嫌犯或為本土恐怖分子      [201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