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波士頓爆炸案兄弟疑犯生活情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媒體19日解密波士頓爆炸案兩名「兄弟疑犯」的生平,顯示哥哥是名多才多藝、婚姻美滿的「家庭婦男」;弟弟則是位天資出眾、功課全優的好學生。

據中新社報道 ,波士頓公共廣播電台將一家俄羅斯媒體對兩兄弟父親的專訪譯成英文。住在俄羅斯達吉斯坦(鄰近車臣)的父親安佐爾·薩納耶夫(Anzor Tsarnaev)稱,15日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他立即與大兒子塔梅爾蘭(Tamerlan)通電話,16日又與小兒子焦哈爾(Dzhokhar)通電話,兩兄弟都表現平靜,未有異常。

薩納耶夫說,已被波士頓警方擊斃的大兒子塔梅爾蘭當過業餘拳擊手並拿過比賽冠軍,而且多才多藝,會唱歌,會彈爵士鋼琴,一度還想當專業拳擊手。

他指現年26歲的塔梅爾蘭已婚,妻子是位美國人,兩人育有一名三歲半的女兒。爆炸案發生前,其妻在外工作養家,塔梅爾蘭負責照顧女兒,可謂是「家庭婦男」。

談起仍然在逃的小兒子焦哈爾,薩納耶夫的口氣充滿自豪。他指現年19歲的焦哈爾天資出眾,功課全優,一直都是全家的驕傲。

薩納耶夫說,焦哈爾平常不愛說話,理想是成為一名出色的醫生,課餘時間曾幹過游泳池的救生員。他自認焦哈爾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激進組織。

他又透露,焦哈爾從小就離開俄羅斯前往美國生活,此後一直都沒有回過俄羅斯。在16日的通話中,他告訴兒子今年放假應該回家,焦哈爾滿口答應。

薩納耶夫確認,雖然在美國生活多年,但兩兄弟都不是美國公民,一直保留俄羅斯國籍。塔梅爾蘭與美國妻子成家後也沒有改變國籍。

與接受其它媒體採訪時類似,薩納耶夫否認兩兄弟參與製造波士頓爆炸案,表示自己很擔心小兒子也會被警方擊斃,但堅信他是無辜的。

波士頓時間19日下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式披露焦哈爾的名字和正面照,並將他目前逃亡所開汽車的詳細信息公佈於眾,希望公眾踴躍提供線索,早日將他緝拿歸案。

      責任編輯:馨瑶
波士頓爆炸案兄弟疑犯生活情況      [2013-04-20]
波士頓血案嫌犯父親:我兒是天使      [2013-04-20]
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父親勸兒子投降      [2013-04-19]
警方全力搜捕 波士頓全城癱瘓      [2013-04-19]
波士頓爆炸案兩嫌犯為俄國兄弟      [2013-04-19]
波士頓大學設立「呂令子獎學金」      [2013-04-19]
波士頓爆炸案中國遇難者親屬赴美      [2013-04-19]
美公佈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照片      [2013-04-19]
美執法部門否認已逮捕爆炸案嫌犯      [2013-04-18]
波士頓大學公佈遇難中國公民姓名      [201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