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精神科醫生:陳水扁已完全崩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9日凌晨,在台北榮民總醫院住了一陣子的陳水扁,被台當局法務部門批准,移送醫療條件較好的台中培德監獄。

據人民網報道,消息一經傳出,民進黨一下子「炸了窩」,他們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對此事進行譴責,扁子陳致中當天跑到台中,聲稱移監事先不通知家屬不仁道……

扁稱若回台北監獄就自殺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等當天上午與治療陳水扁的民間醫療小組醫師共同召開記者會。馬偕醫院精神科醫生陳喬琪表示,陳水扁已經完全崩潰,一個精神病人再送到培德監獄,早晚會出事情。

邱議瑩指責法務部門不尊重醫療團隊建議,讓扁接受居家治療。

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師郭正典說,陳水扁這幾天曾透露,若被送回台北監獄就要自己了斷或者在榮總了斷,而且已找到自殺的方法。

據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的說法,陳水扁的急性疾病經過榮總治療,差不多已經解決,只剩下慢性憂鬱及心理上問題。也就是說,陳水扁目前的病情,尚未達保外醫治程度,不符保外就醫要件。

多名民進黨籍「立委」還跑到「法務部」找部長,邱議瑩因為涉嫌用腳踹破部長辦公室門板,被台北地檢署偵辦。

陳致中稱移監未通知家屬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當天中午趕到台中培德監獄外表示,台北榮總與「法務部」在移監過程中沒有事先通知家人,他批此行為粗暴、沒人性。

陳致中表示,將扁移監台中,將切割親人的陪伴與支持,會使其父病情繼續惡化,這樣的結果誰負責?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22日到培德監獄探視父親。她說,父親需要精神科醫師,培德卻派骨科醫生,真是笑話。

陳水扁被移監後,綠營多名好友也來探視。呂秀蓮22日也進入培德監獄探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培德監獄原本希望成為性侵強制治療院所,「難不成要把陳水扁當成性侵犯來對待嗎?」

開闢醫療專區台灣首創

據台灣媒體報道,陳水扁移監,台法務部門說明三原因:居家療養不合法;病情不符保外就醫;培德病監與台中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可治療照顧陳水扁。

台法務部門表示,考慮到陳水扁是台灣卸任領導人、病人、受刑人的三種身份,特別在培德病監開闢醫療專區,這是台灣獄政史上的首創。陳水扁有看護全天照顧,既能服刑又享有醫療照顧。

台北監獄典獄長說,一般移監都是當天才告知受刑人,事先告知,中途可能有劫囚的風險。據台中獄方人員透露,培德監獄醫院事先已做好準備,並安排了14名醫師組成的醫療團隊看護陳水扁。

兩年前,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被判刑後,台法務部門曾有意將罹患重病的吳淑珍安置在培德監獄醫院,但她大小便無法自理,培德醫院醫師評估她生活無法自理,有無法預期的生命危害,拒絕將其收監。檢察官最後裁定將其限制住居。

      責任編輯:曾曉
陳水扁母親赴監獄探視兒子      [2013-05-10]
吳淑珍二度探陳水扁 側門進監獄      [2013-04-27]
台媒稱陳水扁曾衣物繞頸自殺獲救      [2013-04-26]
陳水扁轉院 蔡英文與吳淑珍探視      [2013-04-25]
呂秀蓮出示陳水扁函要求重查案      [2013-03-19]
台當局否認有60人服務陳水扁      [2013-03-19]
陳水扁現狀:手不停抖 宛如廢人      [2013-02-23]
陳水扁夫婦被裁定各執行20年有期徒刑      [2013-02-23]
陳水扁夫妻各執行20年有期徒刑      [2013-02-22]
阿扁遭槍擊案嫌犯自大陸押回台      [201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