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沙特留學生當街猥褻湘女子被批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月23日上午,長沙市第一看守所內,22歲的沙特籍留學生Alsubaie反覆詢問檢察官,「我什麼時候能出去?」約20天前,長沙市解放西路。Alsubaie摁倒一名女子,當街對其實施性侵,此舉隨後被十餘名路人制止。記者23日從長沙市天心區人民檢察院瞭解到:因涉嫌強制猥褻婦女,Alsubaie已被檢方批准逮捕。此案不久將在法院開庭審理。

據華聲在線報道,4月4日凌晨6時左右,長沙市解放西路。長沙民政學院的體育生劉哲剛和朋友唱完歌,從KTV出來。在馬路邊等車間隙,他被眼前的一幕所震驚:對面肯德基西北角的坪裡,一名外籍男子壓在一名中國女子的身上。男子面對著他,外褲和內褲都已脫到膝蓋之下。而女子在外褲被男子扯下的情況下,只手護著內褲,極力抗爭。發現劉哲正盯著自己看,男子絲毫不顯驚慌,仍動手扯著女子的衣褲。

一開始,劉哲以為是醉酒情侶大尺度的惡作劇。一兩分鐘之後,他覺得不對勁:女子被男子壓在身下,臉貼地面。雖然未發出求救聲,但她的手極力後伸,撓抓著男子。看上去,她非常痛苦。

義憤:數名路人衝上前制止施暴

劉哲隨後大踏步穿過馬路,衝到了坪內。與路見不平的三四名男路人一起將趴在女子身上的外國男人強行提了起來。「他身高1米65左右,站在那裡嘰裡呱啦,滿嘴酒氣。」劉哲回憶。

此時,事發地已聚集了不少路人。被壓倒在地的女子解脫後,已迅速穿上褲子,坐在地上哭泣。等人群意識到這可能是一場性侵事件時,外國男子已提起褲子往黃興路方向飛奔而去。

劉哲說: 「當時也不知是誰喊了一句『抓住那個強姦犯』,馬上就有四五個男的衝了上去,邊追邊喊。前面的人很快把這人攔了下來。不久,接到報警的警察也趕到了。」

講述

【受害者】「為避騷擾我跑向人多的地方」

被侵犯的女子今年37歲,是長沙本地居民。據其介紹,4月4日凌晨6點,她正在萬達廣場旁的肯德基店內看早報。「一個滿身酒氣的黑人突然靠著我坐下來,毫無徵兆地伸手在我胸部摸了一把。」陌生男子的非禮行為讓她覺得恐慌。事發當時是清晨,店內顧客稀少,但街面上已開始熱鬧起來。為避開黑人男子的騷擾,她隨後往人多的肯德基門外跑去。可男子隨後追了出來,就在肯德基門口將她摁倒……

據目擊者稱,受害女子一直在反抗,但自始至終沒發出求救聲,這也讓不少路人起初誤會兩人是熟人。在與辦案人員的交談中,受害女子表示:「我根本不認識他,當時感到難為情不敢大聲喊。」

【施暴者】「當時喝醉了什麼都不知道」

施暴的男子名叫Alsubaie,中文名蘇小白,22歲,沙特阿拉伯國籍。2012年10月,他來到中國,進入中南大學學習現代漢語。

據Alsubaie的同學M Alhindi介紹,Alsubaie在學校沒有交過女朋友,精力旺盛。「他平時話很多,經常不上課。學漢語也學得不好,聽說晚上經常外出,喜歡喝酒。」而Alsubaie的中文老師也證實,「Alsubai經常曠課,學習不專心。」

Alsubaie被刑拘後,羈押在長沙市第一看守所。為調查案情,辦案檢察官曾在專業翻譯人員的配合下,與其進行交流。為何會在街頭做出猥褻婦女的行為?Alsubaie的解釋很簡單,「不知道,我喝醉了酒」。通過翻譯,他一直想弄清,自己什麼時候能出去,因為「這裡(看守所)無聊透了」。

      責任編輯:書亞
湘林業局長被撞身亡 警方:非他殺      [2013-04-24]
湖南水利局幹部涉嫌貪污45萬被捕      [2013-04-24]
湖南稱27歲副縣長提拔無嚴重違規      [2013-04-23]
湖南通報提拔27歲副縣長調查結果      [2013-04-22]
湖南寧鄉檢察長被殺 疑凶為其妻      [2013-04-21]
遇難中國女留學生呂令子家人抵美      [2013-04-20]
湖南鄉鎮稱已為唐慧耗費上百萬      [2013-04-19]
湖南副省長帶頭吃雞 10菜有禽類      [2013-04-19]
湖南衡陽發生槍擊案 一男子死亡      [2013-04-18]
湘政協委員因停車糾紛打死人被捕      [201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