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蘆山官員:大難當前官位不要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免職的副鄉長楊成毅。

【文匯網訊】被免副鄉長楊成毅成災區首位免職幹部,接受採訪時稱:「服從組織決定,大難當前官位不要緊。」

據新快報報道,24日,四川省蘆山縣紀委向媒體通報,該縣清仁鄉副鄉長楊成毅因在抗震救災中工作不力被就地免職。很快這條新聞被諸多門戶網站置於首頁,楊成毅成為首個在災區被免的幹部。

楊成毅是因在督察組到達時未出現在物資發放點而被免職。不過,楊成毅稱,當時正在帶領人員冒著雨踏著泥濘的道路前往最遠的組別發放物資。

記者採訪時副鄉長還在開會

昨日下午4點,蘆山縣清仁鄉辦公大院裡,一群村民圍坐著,聽到記者說出「楊成毅」這三個字的時候,他們指著辦公帳篷說:「楊鄉長在那裡開會呢。」

「不是已經被免了嗎?」記者這樣詢問村民,一名村民說:「你要看從哪方面看,被免除嚴格說也可以。」記者走進帳篷,看見楊成毅,一身迷彩服軍訓裝,袖子上別著「黨員志願者」紅袖章,白蒼蒼的頭髮,帶著眼鏡還可以看得出眼睛有些腫脹和血絲,鬍子已經長了近1厘米左右。

「你等下吧,我先工作。」楊成毅和記者握了下手後,又坐到椅子上,說話的時候明顯感覺到他的嗓子已經嘶啞了。走出帳篷,記者恰巧碰見了該鄉橫溪村王村長,他說,楊成毅被免職和自己所在的村子有點關係,同時透露,楊成毅主要負責村裡的計劃生育和駐村常務工作統籌領導。

「鄉長蠻平易近人的,你看嘛,他看上去很老實的,在農村最難的計生都由他來做。」村民這樣說。

上頭暗訪時剛好沒在物資點?

共星組,清仁鄉橫溪村物資發放點。

昨天早晨開始,清仁鄉就開始下小到中雨,到了晚上已經是大雨傾盆,按照震後政府統一安排,清仁鄉黨委政府將所屬的6個村分給了6名鄉領導,楊成毅被分到橫溪村,主要負責橫溪村的救災、分發物資的駐村任務。

記者在前往鄉政府前,事先採訪了部分村民,73歲的村民張火珍說,自己親眼看到了楊成毅在救災物資發放點工作,「坐在那裡,我是看到的。」

這樣的說法隨後在村民楊久波、王樹珍那裡同樣得到了證實,不過他們說:「昨天早晨好像沒有看到他。」

據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村幹部講,也恰恰是楊成毅沒有出現的時間段,蘆山縣救災督察組進行了一次暗訪,發現本應在規定時間出現在規定地點的楊成毅不見了,隨後宣佈免職。

自稱當時去了一趟最遠的組

見到楊成毅的時候,他正端著飯碗站在危樓前,兩眼無神。

「我曉得你為啥子來這裡找我,我就是想說一句話,我對組織的這個決定,服從,沒啥子說的。」楊成毅得知記者身份後,說出了這樣的話。

在記者百番追問下,楊成毅突然眼圈裡有了淚水,他解釋:「他們暗訪的時候,我去了一趟最遠的村小組,永寧組。」永寧組,這是蘆山縣清仁鄉橫溪村最遠的村小組,楊成毅說,距離村裡有好幾公里的路,昨天下雨後,那邊沒有帳篷,資源缺乏,「我就想下雨了,我幫助他們提前送去,大雨是不可預計的,萬一下大雨了,那怎麼辦?」按照楊成毅說的,早晨11點左右他帶領工作人員清點了物資前往永寧組,在搭建完帳篷分發完物資後,又慰問了村民直至近下午5時左右才回到了村發放點。

回來的時候,楊成毅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免職,「直到我回到鄉政府,才知道被免了。」

新快報記者詢問,是否有將這個原因向暗訪組反映,楊成毅歎了一口氣說:「沒的啥子要反映的,我當時確實沒有在現場,我服從組織決定,而且現在大災大難當前,我這個官位子不要緊,只要能服務就好。」

四川雅安7.0級地震
      責任編輯:曾曉
港援建蘆山縣初級學校未列為危房      [2013-04-25]
羅援:中國抗震時日尋釁用心險惡      [2013-04-25]
汪洋拍肩問工人:幾時恢復供電?      [2013-04-25]
汶川地震出生寶寶蘆山地震遇難      [2013-04-24]
港億元賑災款未能表決 林鄭失望      [2013-04-24]
蘆山一副鄉長救災不力被就地免職      [2013-04-24]
蘆山高三學生成都復課 吃住全免      [2013-04-24]
蘆山地震致193人亡 災區未現疫情      [2013-04-24]
汶川心理咨詢師走進蘆山撫慰災民      [2013-04-24]
香港社會各界向蘆山地震災區捐款      [201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