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汶川地震寶寶在蘆山地震中去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延霞(中)和哥哥、爸爸今年春節期間的合影。

【文匯網訊】5歲小姑娘王延霞於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第二天,餘震不斷中出生。4月20日清晨,蘆山地動山搖,小延霞隨家人從家往外奔跑時,被斷牆砸中頭部離世。願小姑娘走好。

據央視新聞微博消息,【汶川地震寶寶蘆山地震去世】媽媽哭紅了雙眼,「本以為她避開了地震,一生再無災難,誰知她的一生還是沒有逃脫地震。」5歲小姑娘王延霞於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第二天,餘震不斷中出生。4月20日清晨,蘆山地動山搖,小延霞隨家人從家往外奔跑時,被斷牆砸中頭部離世。願小姑娘走好。

另據南方新聞網報道:

逝者:王延霞,女,4歲,雅安蘆山人。生於2008年5月13日,卒於2013年4月20日。

「她汶川地震的時候出生,蘆山地震就沒了……」蘆山縣黎明村村民王洪武拿著女兒王延霞的照片,又一次掉下淚來。王延霞在「4·20蘆山地震」當天被斷牆砸中,不幸去世。

王洪武說,2008年5月12日本是妻子的預產期。夫妻倆已在蘆山縣醫院預約了那天進行剖腹產。但由於汶川大地震時,蘆山震感強烈,5月12日當天餘震不斷,妻子的剖腹產就延後了一天,女兒於5月13日出生。「本以為她避開了地震,一生再無災難,誰知她的一生還是沒有逃脫地震」,媽媽說,女兒最臭美,喜歡畫畫和跳舞,最喜歡吃蘋果,愛穿花裙子。

女兒離開後,王洪武妻子整天以淚洗面,王洪武不得不把女兒照片藏起來。

王洪武還有個10歲的兒子。他說,原本一家人住在黎明村王窩組,兒子到了上學年齡,為兒子能上個條件好的小學,一家人就搬到縣城,在縣城裡租了房。4月20日清晨,蘆山地動山搖,王洪武一家人都往外跑。小延霞還沒有跑出家門,被掉落的磚塊擊中背部,當日送到雅安醫院,搶救無效,當天不幸離世。

看著媽媽哭紅的雙眼,王洪武十歲的兒子沉默地抱著媽媽。他跟記者說,一定好好讀書,「再也不去網吧打遊戲了」。

四川雅安7.0級地震
      責任編輯:吳小慧
蘆山官員:大難當前官位不要緊      [2013-04-25]
港援建蘆山縣初級學校未列為危房      [2013-04-25]
羅援:中國抗震時日尋釁用心險惡      [2013-04-25]
汪洋拍肩問工人:幾時恢復供電?      [2013-04-25]
汶川地震出生寶寶蘆山地震遇難      [2013-04-24]
港億元賑災款未能表決 林鄭失望      [2013-04-24]
蘆山一副鄉長救災不力被就地免職      [2013-04-24]
內蒙古通遼「4.22」地震:2死12傷      [2013-04-24]
港賑災款破億 李嘉誠基金捐3千萬      [2013-04-24]
馬英九:我會為四川地震災區捐款      [201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