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村子从地图消失 200人被困5天無人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因村名變更,地圖上找不到,地震導致公路中斷、通信中斷,蘆山縣太平鎮一村莊200多村民被困山中,面臨斷糧斷水的險境。救援官兵接到山上下來的青年反映的情況後,正在組織力量接應村民下山。

據央視網報道,4月24日下午,幾個青年來到蘆山縣太平鎮救援部隊13軍鐵拳師雷霆團駐地,反映稱,他們是太平鎮大河村坪溪口組趙家坪的村民,山上還有200多村民被困,請求救援。

該團政委王韜聞訊,發現在地圖上找不到該村組的地名,詢問求救者,瞭解到因前不久該村組和另一個村組合併,導致地名變更,因而地圖上沒有顯示。

據反映,在4·20地震發生後,該村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因山體滑坡阻塞,通信也中斷。無奈之下,村民只好讓幾個身強體壯的青年冒險下山求救。

央視網記者昨日下午正好在太平鎮採訪,經過與王韜政委的溝通,決定和救援官兵一起進山。同時,央視的兩位記者也從臨近的採訪點趕來,準備直播此次轉移救援行動。

4月25日8點,王韜政委帶領40名士兵出發趕赴趙家坪,到達目的地後,發現該村村前發生塌方,村後有一塊大約200噸的巨石滾落。巨石在餘震的影響下,還有下滾的趨勢。整個村莊陷入困境。

救援官兵翻越障礙,看到村子裡有200多村民,包括90多歲的老奶奶以及孩子。其中一名小女孩今早在餘震中被飛石砸傷了眼睛。在多日斷糧缺水,以及下雨天氣溫偏低的環境下,村民們疲憊不堪。

根據村民意願,救援官兵們決定把全部200多名村民轉移下山。截至記者發稿前,該村所有受傷人員、老人和孩子已被救援官兵抬下山,其他村民仍在轉移至太平鎮官兵所駐紮營房的路上。

四川雅安7.0級地震
      責任編輯:李可為
蘆山地震72小時後救出首名生還者      [2013-04-25]
內蒙22日地震致直接經濟損失逾7億      [2013-04-25]
蘆山地震:196人遇難 13484人受傷      [2013-04-25]
成都蛤蟆遊街 地震局:過幾天就散      [2013-04-25]
律師:地震塌房 人在仍需還房貸      [2013-04-25]
震區百條水源「測毒金魚」死亡      [2013-04-25]
李克強:確保受災民眾有飯吃、有乾淨水喝      [2013-04-25]
汶川地震寶寶在蘆山地震中去世      [2013-04-25]
蘆山官員:大難當前官位不要緊      [2013-04-25]
港援建蘆山縣初級學校未列為危房      [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