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彭麗媛會法國總統及其女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下午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法國總統奧朗德舉行會談。

【文匯網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下午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法國總統奧朗德舉行會談。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首次對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法國總統奧朗德舉行會談。

奧朗德於25日上午9時50分許乘法方空軍專機抵達北京。這位59歲的法國總統,有生以來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除了北京,他此行還將訪問上海。短短不到40個小時的「旋風式」訪問,日程安排多達20餘項。

而在奧朗德密集的訪華日程表上,最重頭的無疑是25日下午與習近平主席的會晤。

從下午3點多開始直到晚上8點,中法兩國元首將在人民大會堂一起度過約5個小時,就中法關係、中歐關係及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將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奧朗德訪華舉行約15分鐘的歡迎儀式。之後,雙方移師大會堂內舉行小範圍和大範圍會談。會談後,兩國元首將出席雙方有關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共同會見記者,並出席中法商務論壇閉幕式。當晚,習近平夫婦還為法國客人準備了歡迎宴會。

奧朗德對首訪中國顯然高度重視,帶來260餘人的「豪華」隨行陣容。除了外交部長,經濟和財政部長,對外貿易部長,生態、可持續發展和能源部長,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長,農業、食品和林業部長,手工業、貿易和旅遊部長等多位法國內閣要員,還有來自金融、電力、環境、建築、交通、食品等各行各業的53位大企業家,以及十餘位議員、學界及文化界名人和友好人士等。

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北京爆發非典疫情後首位訪華的西方大國領導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也出現在隨行名單中,顯示出法方意欲通過此訪進一步深化中法友好合作的深切用心。

中方近日也表示,當前中法關係發展勢頭良好,期待通過奧朗德此訪,同法方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進一步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推動業已良好的中法關係再上一個新台階。

      責任編輯:Faye
習近平晤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      [2013-05-06]
習近平常回信給群眾 均親筆署名      [2013-05-06]
大學生稱與習近平座談像朋友聊天      [2013-05-06]
總政治部主任: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講話精神上來      [2013-05-05]
教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五四講話精神      [2013-05-05]
廣東各界青年熱議習近平五四講話      [2013-05-05]
習近平:中國夢更是青年一代的      [2013-05-05]
習近平回信北大生 引歐陽修語句      [2013-05-05]
習近平:展望未來 我國青年必將大有可為      [2013-05-04]
習近平: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 練就過硬本領      [201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