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各界通過中聯辦捐贈蘆山地震災區逾1.72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身處香港,心繫雅安。驚悉四川雅安地震、深感心痛的國學大師饒宗頤說,「慼慼之情,哀哀我心」,「現捐款50萬元港幣以表微衷。」

據中新社報道,向四川雅安蘆山地震災區同胞發出上述慰問信的饒宗頤,其夫人29日不幸逝世。經此變故,饒宗頤牽掛災區同胞之心不改。30日,這位大師委託饒宗頤基金會主席孫少文等人來到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中聯辦)、轉交善款。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說,饒老對國家的一片赤子之心令人尊敬。

饒宗頤之外,香港還有一位老人亦表赤子之情。

30日下午,大雨之中,香港一位其貌不揚的八旬老人,乘坐被稱為「叮噹車」的有軌電車,來到中聯辦向四川雅安蘆山地震災區捐贈500萬元(港幣,下同)。

老人叫陳君實,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時,曾向四川災區捐贈3000萬元。衣著樸實的他,走在大街上、乘坐電車時,幾乎沒有人會相信,他出手如此大方。

老人謙和地說,自己在香港生活、工作多年,得益於國家改革開放,所以賺了一點錢。沒有祖國,哪有自己的今天?現在應該回饋國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施與受,更有福氣。」

國學大師饒宗頤、為人低調的陳君實向災區伸出援手的同時,還有為數更多的香港市民,正默默無聞地幫助災區同胞。

30日,香港民建聯向中聯辦轉交善款610588.9元。對這筆善款的零頭——九毛錢,民建聯副主席李慧瓊表示,24日到28日民建聯在全港18區設立149個攤位向市民募集善款,市民反映熱烈。捐贈20元、50元、100元、500元的都有,也有市民捐贈零錢。已將募集到的全部善款帶來,希望通過中聯辦轉交災區。

30日,上述三筆善款之外,中聯辦接收的善款還包括恆基集團捐贈1000萬元、九龍社團聯會捐贈50萬元、九龍城工商業聯會捐贈30萬元、九龍樂善堂捐贈50萬元、香港民安隊捐贈10萬元、香港梅州商會捐贈22萬元、旅港南海商會捐贈20萬元。

涓涓細流,匯聚成河。截至30日,香港社會各界通過中聯辦向四川雅安蘆山地震災區的捐款已逾1.72億港元,到賬1.07億港元;捐贈奶粉10000罐。

      責任編輯:杨阳
蘆山地震災區4500名志願者撤離      [2013-04-29]
蘆山地震每位遇難者獲撫恤金5千      [2013-04-27]
四川全省今日為蘆山地震遇難者默哀3分鐘      [2013-04-27]
成都軍區氣象部隊全天候監測災區      [2013-04-26]
蘆山地震72小時後救出首名生還者      [2013-04-25]
蘆山地震:196人遇難 13484人受傷      [2013-04-25]
汶川地震寶寶在蘆山地震中去世      [2013-04-25]
汶川地震出生寶寶蘆山地震遇難      [2013-04-24]
蘆山一副鄉長救災不力被就地免職      [2013-04-24]
蘆山地震致193人亡 災區未現疫情      [201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