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價新一輪暴跌 中國大媽被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受中國4月份製造業PMI指數不及市場預期打壓,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合約價格5月1日收跌,不過由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宣佈維持現有量化寬鬆規模,刺激黃金期貨在隨後的電子盤交易中反彈。

據搜狐證券綜合,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6月交割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44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9美元,跌幅為1.76%,收盤價創最近一周新低。但在隨後的電子盤交易中,紐約黃金漲至1455.1美元。

市場分析師說,由於美聯儲結束貨幣政策會議後定於1日下午發佈決定,投資者在黃金期貨收盤前觀望等待,加之數據顯示中國4月份製造業活動收縮,打壓市場對黃金需求預期,令紐約黃金價格承壓下挫。收盤後,美聯儲宣佈維持現有貨幣政策不變,市場通貨膨脹預期增強,凸顯黃金作為貴金屬的避險屬性,利好金價反彈。

中國國家統計局1日發佈數據,4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6,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

當天,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84.2美分,收於每盎司23.343美元,跌幅為3.48%。7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37.7美元,收於每盎司1469.5美元,跌幅為2.5%。

外媒:國際金價正醞釀新一輪大跌 或跌破1250

美國財經報紙龍頭老大《華爾街日報》4月29日載文認為,黃金的反彈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但技術派分析人士認為,金價可能在醞釀更大下跌行情。

現在距金價上演歷史性的暴跌行情已經過去了差不多兩周的時間。技術派分析人士稱,雖然金價短線可能繼續在相對狹窄的區間反彈,但他們認為新一輪大跌行情正在醞釀。美銀美林全球研究部門的技術策略主管稱,金價的反彈力度疲弱,不足以收復過去一周半的失地。他說,金價自低點反彈時成交量偏低,由此增強了技術面的看跌信號。

這位技術策略主管認為,通常情況下,上升趨勢會伴隨著成交量放大的過程,近來市場成交量低迷說明金價仍面臨很大的下行風險。他分析說,金價可能最終會跌破前期低點並測試1,250-1,300美元的關鍵支撐位,之後才會再度反彈。

也有一些技術派分析人士認為,黃金可能一段時間甚至幾個月之後才會展開新一輪大跌行情,但建議投資者做好倉位結構調整,以應對金價的再度下跌。

有一批金融大鱷叫「中國大媽」?

這個 「五一」,一條微博迅速走紅:「1000億人民幣,300噸黃金被大媽們掃了。華爾街為之震動,華爾街投多少大媽們買多少,在這種對賭中,高盛已經率先退出做空黃金。大媽,你贏了!」

部分媒體近日也報道稱,此次黃金多空大戰,「中國大媽」完勝華爾街大鱷。

這引起部分投資人士的擔憂,認為會導致更多人非理性搶購黃金。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深顧問、央視《華爾街》學術顧問陳思進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採訪時表示,把國際金價回升和搶金混為一談是笑話,金飾店內的黃金量和整個黃金市場相比不是一個數量級的,「中國大媽」也根本無法撼動整個金市。

      責任編輯:蘇萊
國際金價再暴跌 中國大媽被套牢      [2013-05-16]
美媒報道中國大媽掃了300噸黃金      [2013-05-03]
中國大媽搶金 專家:如義和團送死      [2013-05-03]
黃金大戰 中國大媽完勝華爾街      [2013-05-01]
香港物價高企 港人買菜不買金      [2013-04-24]
寧夏豪客400多萬搶購15kg金條      [2013-04-19]
紐約金價強勢反彈 逼近1400美元      [2013-04-16]
金價暴跌 穗豪客抄底600萬搶金條      [2013-04-16]
國際金價暴跌 12年牛市瀕崩塌      [2013-04-15]
美國或結束量化寬鬆 金價暴跌      [201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