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三亞協警追超速車 3學生遇車禍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國都市報報道,4月29日上午,三亞市鳳凰鎮水蛟村田園小魚溫泉門口路段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三名共騎一輛摩托車的學生,在回家途中不慎摔倒,隨後被迎面駛來的一輛滿載石子的小卡車撞到,致使車上三名學生全部身亡。

沿途多名目擊者告訴南國都市報記者,事發前該摩托車遭到警用摩托車的瘋狂追趕,車上兩名男子均穿著協警制服,其中一人手中當時還揮著「警棍」。

南國都市報記者獲悉,事發前摩托車上原本坐著4名男生,其中一名男生在被追趕途中跳下車,才逃過了這一劫。死者家屬希望三亞警方能夠調查清楚事故原委,如實向社會公佈事實真相。三亞市公安局則表示,目前正在調查核實當中,如有最新調查情況,會第一時間向媒體和社會公佈。□南國都市報記者王龍風林方岱

卡車撞上摔倒摩托車

事發現場位於三亞市鳳凰鎮水蛟村田園小魚溫泉門口附近的一處上下坡拐彎處。一輛藍色的卡車滿載著小石子,撞開了路邊的圍牆,車頭已經衝進了林子裡。卡車的前輪底下就壓著一輛黃色的摩托車,周圍留有大攤血跡,還留下一個紅色學生書包。

據目擊者介紹,4月29日早上10點左右,這輛疾馳的黃色摩托車在拐彎時突然摔倒在地,並向前滑行了一段距離。此時,恰巧迎面駛來了一輛藍色的小卡車,卡車上面當時滿載著石子。藍色卡車司機剎車不及,直接將摩托車連人帶車推進了路邊的林子裡,摩托車上的三人全部被壓在了車子底下,情況十分危急。村民介紹,卡車當時正準備上坡拐彎,速度不是很快,但事發突然,卡車又是重車,根本來不及避讓。

事故致摩托車上3學生死亡

據水蛟村的村民介紹,事發後卡車司機立即下車,撥打了報警電話,並著急地攔住過往的行人,一起幫忙救人。

當天上午10時18分,三亞市119消防指揮中心接到該起事故的報警電話後,三亞消防特勤中隊立即調派兩輛消防車及16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實施處置。當時摩托車上有一名人員和摩托車被壓在了卡車的車頭部位,意識比較模糊,但還有生命跡象。而另兩名人員則被壓在卡車底盤中間,全身被車身緊緊壓住,無法動彈。

於是,消防官兵立即利用電動剪擴器、液壓套組、鐵鏟等工具進行施救,10時39分成功將被壓車頭部位的被困人員救出,並隨即由到場的120急救車送往醫院。而另兩名被壓在卡車底盤中間的男孩也在10多分鐘後被消防官兵救出。但被救出時,經在場醫護人員確定,兩人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

當天下午,被送往醫院的那名傷者也宣告不治。據悉,死者叫羅永弟,今年20歲,是三亞技工學校學生。另兩名死者分別是三亞市實驗中學的初三學生李天翁,和三亞技工學校的蘇盈,兩人的年齡均為17歲。

據悉,事發後,卡車司機在現場被警方帶走接受調查。

出事摩托曾被警用摩托狂追

究竟這輛摩托車為何當時會如此急速行駛?行駛速度有多快至於會摔車?帶著這些疑問,4月30日,南國都市報記者再次來到事發現場走訪瞭解當時的情況。在距離事發地點約300米處,是水蛟村合作醫療衛生室。事發當天上午,符先生正好坐在衛生室門前。符先生介紹,當時聽到一陣很響亮的警笛聲響,不幾秒鐘就看到一輛警用摩托車在追著一輛黃色摩托車跑。「我們還看到坐在警車後面的那個協警手裡揮著一根像警棍一樣的東西,想往那幾個小孩身上打去。」符先生稱,當時兩輛摩托車的距離只有5米左右,車速非常快。

村民們都說,事故發生後那輛警用摩托車跟車上的兩名協警都不見了。村民董大姐介紹,事後有人看到那輛警車從大園村繞道茅村方向跑去,而且在大園村時,拿棍子的那名男子在車上慌慌張張地將身上的制服脫去。

南國都市報記者獲悉,事發前黃色摩托車上是坐著4個人的,除了三名死者外,還有一名正在三亞市第一中學念高二的學生小蘇提前跳車逃過了這一劫。

小蘇回憶,當時羅永弟騎車從金雞嶺街騎往鳳凰路方向。在鳳凰路凱豐花園附近路段時,可能是羅永弟發覺到被人追了,便加快了速度,他也回過頭來,看到兩輛警用摩托車在後面追著他們。

「追了我們5分鐘左右我就跳車了。」小蘇介紹,在經過檳榔河景區大門口對面的一條狹窄的泥土路時,羅永弟漸漸放慢了車速,讓他跳下車,減輕載重,好加快速度,於是坐在最後面的他便跳下了車。「此時,我開始聽到警笛響了」,小蘇說,之後除了接到蘇盈給他打的一個電話外,具體發生了什麼事他就不是很清楚了,直到被告知他們三個都已經出車禍的消息。

家屬炮轟警方處理手法失當,希望為孩子找回公道。

      責任編輯:glory
2名志願者赴災區救援出車禍重傷      [2013-04-22]
南海艦隊完成遠海訓練 返三亞軍港      [2013-04-20]
三亞街頭產子女有精神病 7年前已被註銷死亡      [2013-04-17]
香港26歲女歌手陳僖儀車禍身亡      [2013-04-17]
外媒:習近平三亞檢閱顯中國決心      [2013-04-13]
內地女星承認參加盛筵:有人拉客      [2013-04-11]
豫6官員車禍身亡被疑集體旅遊      [2013-04-08]
河南陝縣多名官員車禍遇難      [2013-04-07]
三亞「淫亂派對」爆料人致歉      [2013-04-06]
小S老公承認出席:淫亂是少數人      [201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