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不雅照主角趙紅霞或被判15年以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重慶不雅視頻案」女主角趙紅霞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已經由重慶市公安局移送至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進入審查起訴階段。

據長江日報報道,據知情人介紹,肖燁、許社卿、嚴鵬、趙紅霞等6人因涉嫌敲詐勒索罪,被重慶市公安局移送至檢察院,其中肖燁為主犯。重慶市公安局經調查認為,此6人涉嫌敲詐勒索兩名被害人,共計500萬元人民幣。這兩名被害人,一人是涉「不雅視頻」的重慶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另一人也是官員。根據公安局的偵查,雷政富涉嫌被敲詐勒索300萬元人民幣。

趙紅霞因「不雅視頻案」於2012年11月25日被刑事拘留,12月31日被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以「敲詐勒索罪」批准逮捕,目前關押於重慶市某看守所。

2012年11月份「雷政富不雅視頻」曝光後持續發酵,重慶市先後對涉案的11名重慶政企官員做了免職處理,並調查此案。自同年11月22日後,幕後主使肖燁等人以及涉案人趙紅霞等多人被警方調查拘留。

不雅視頻曝料人朱瑞峰接受本報記者專訪:趙紅霞或面臨15年以上刑罰

本報北京電 重慶不雅視頻曝料人朱瑞峰昨天告訴本報記者:根據警方線人的消息,檢察機關通常有幾個部門,一是管批捕的偵查監督處,進入審查起訴階段,就到了起訴處。從趙紅霞等被移送到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以及重慶市公安局經調查認為肖燁、許社卿、趙紅霞等6人涉嫌敲詐雷政富300萬元、另一位官員200萬元等信息來看,她將有可能面臨15年以上的刑罰。

2012年11月下旬,朱瑞峰在互聯網上曝光了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的不雅視頻;2012年11月23日,經重慶市紀委調查核實,互聯網流傳有關不雅視頻中的男性確為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重慶市委研究決定,免去雷政富同志北碚區區委書記職務,並對其立案調查。隨後,朱瑞峰稱自己手上還有更多尚未落馬的重慶高官的不雅視頻,引發重慶官場地震。

昨天,朱瑞峰對本報記者說:重慶警方今年1月也曾專門到北京找過我,他們找我是想通過我查出「內鬼」,或者說拿到我手上的原始U盤,遭到了我的拒絕。我希望我所曝光的雷政富等人得到相應的懲罰,我希望他們的腐敗得到法律的審判,而不僅僅是現在的免職了事。現在仍然不到我亮出底牌的時機。

得知丈夫為其請律師 趙紅霞哭了

律師訪談>>>

在雷政富案中,趙紅霞被異化成截然相反的兩個極端:一些人的眼中,她是十惡不赦的拜金女,為了錢財出賣肉體和靈魂;一些人的口中,她是反腐奇女,為重慶反腐提供了最有力的直接證據……

記者近期在重慶面對面採訪了趙紅霞的代理律師張智勇,試圖還原一個更真實的趙紅霞。

趙紅霞

新聞人物>>>

重慶市開縣趙家鎮人。先後在公交公司和酒店有過短暫的工作,2007年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已婚的重慶商人肖燁,之後成為肖燁的情人,年末加入肖燁的永煌公司,成為肖燁等人拍攝官員性愛視頻最成功的誘餌。

老公, 是給她請律師的人

重慶市律師協會刑事委員會副主任、重慶智豪律師事務所主任張智勇是趙紅霞的辯護律師,一開始讓張智勇沒想到的是,來委託他為趙紅霞辯護的人,是趙紅霞的丈夫;而和趙紅霞第一次見面,她問的也不是自己判刑,而是問律師丈夫有沒有受傷害。

2013年1月2日,突然有個男人給張智勇律師打來電話,說知道智豪律師所專做刑案,需要委託張智勇律師幫忙打官司,是一個和雷政富有關的案子。張智勇一聽,就猜測是趙紅霞家人打來的電話。「我讓那個男人來一趟律師事務所,和他見面談。」

掛電話後不到20分鐘,張智勇在辦公室裡接待了打電話的男人,讓他有點吃驚的是,這個男人竟然是趙紅霞的丈夫。她老公第一次見面時對律師說:「我什麼都不知道,從認識她到被抓起來,這麼多年我沒發現她有任何問題。」張智勇說:「說實話我很驚訝,她的丈夫還能來替她請律師。」

這是全國的一個熱點事件,又是重慶當地的案件,專做刑事案件的張智勇沒接到委託前,就已經開始從網上關注這個案子。1月2日接到委託,張智勇立刻搜集了網上關於案件的一切資料。「一遍看了個夠,她丈夫什麼都不知道,我只能先在網上看,等元旦假期結束再去見當事人趙紅霞。」

1月4日,元旦小長假一過,張智勇律師和事務所的搭檔彭軼平律師就立刻去了看守所。得知是丈夫替自己委託了律師時,趙紅霞緩緩地點了點頭,突然哭了。她說這件事最受傷害的是自己的丈夫。「從一開始我就很同情這個女人,所以我們只象徵性地收取了很少的律師費。第一次見面她沒有問我自己會被判幾年,而是問我她的老公是不是在事件中受到了傷害。」

張智勇律師接過數千件案子,唯獨這個案子讓他失眠。接了這個案子後,他經常凌晨四五點就醒了,看網上案子的新傳言。張智勇說,「這起案子卻很特殊,趙紅霞既是嫌疑人,某種程度上又是受害人。她和家人被推到輿論的風口浪尖時,我很擔心他們。」「本來,辯護律師接受委託,處理的是犯罪嫌疑人所涉嫌的犯罪,其他的與辯護律師的職責關係不大,但看見趙紅霞老公很無助的眼神,從情感上非常想幫助他們。有時候,半夜給她老公打電話,她老公也是醒著的。」

      責任編輯:Rosemary
渝不雅視頻主犯肖燁曾迷姦趙紅霞      [2013-05-26]
渝不雅視頻案趙紅霞或被定為從犯      [2013-05-25]
操縱者敲詐500萬 分趙紅霞4萬      [2013-05-23]
趙紅霞等6人涉嫌敲詐勒索被公訴      [2013-05-22]
趙紅霞案另一官員曝光 已被免職      [2013-05-07]
雷政富案開審 或成薄熙來案前奏      [2013-05-05]
趙紅霞望早日結案 曾撂倒11名官員      [2013-05-03]
趙紅霞移送檢方 被指勒索雷政富300萬      [2013-05-03]
環時:趙紅霞非英雄 雷政富也受害      [2013-05-03]
趙紅霞已移送檢方 涉勒索300萬      [201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