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趙紅霞案另一官員曝光 已被免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市地產集團原董事長周天雲。(資料片)

【文匯網訊】日前,肖燁、趙紅霞等六人涉嫌敲詐勒索案被移送重慶檢方,官方通報稱兩名被害人總共被敲詐500萬。除了雷政富,「另一官員」是誰,成為公眾追問的焦點。6日,記者從重慶知情人士處得知,這一官員是重慶市地產集團原董事長周天雲。

據齊魯晚報報道,本月2日,重慶方面通報「趙紅霞案」進展,透露該敲詐勒索案被害人共兩人,但除了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外,另一人的身份並未公開,僅透露「也是官員」。

6日,重慶一知情人士向記者透露,另一受害人實為重慶市地產集團原董事長周天雲。

據該知情人士介紹,2008年,在肖燁的指使下,嫌疑人譚某琳(化名譚琳)曾與周天雲第一次開房。幾天後,在兩人第二次開房時,被肖燁犯罪團伙當場捉姦。此後,該團伙以「借錢」的名義,對周天雲進行了敲詐勒索,共計200萬元。

5月6日晚,記者就此致電趙紅霞的辯護律師、重慶智豪律師事務所主任張智勇,張智勇以不方便為由婉拒了記者的採訪。

2013年1月底,因捲入「不雅視頻案」,周天雲被重慶市政府免職。據此前媒體報道,1952年出生的周天雲,是此次因「不雅視頻案」被免職的官員中年齡最大的一個。

公開資料顯示,周天雲曾長期在重慶市信訪辦工作,並曾兼任市政府副秘書長。2008年9月,他被看作是「臨危受命」,擔任重慶市地產集團董事長一職。而他的前任王斌,因涉嫌受賄被免。今年4月12日,重慶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務會議已決定,任命張玉昌為重慶市地產集團董事長。

肖燁、趙紅霞案被移送到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後,進入審查起訴階段。據律師朱明勇介紹,該階段最長或經歷三個月的時間。6日下午,記者致電嫌疑人許社卿的辯護律師李春富時瞭解到,他目前仍在就管轄地等問題與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溝通。

      責任編輯:連檣
廣西一名女官員考察途中墜崖身亡      [2013-05-05]
汕頭3名官員實名舉報豆腐渣工程      [2013-05-03]
趙紅霞望早日結案 曾撂倒11名官員      [2013-05-03]
皖官員飯局後猝死 官方稱未飲酒      [2013-05-03]
安徽官員飯後命喪草叢 死因不明      [2013-05-02]
日本官員諷土耳其年輕人死得早      [2013-05-02]
李剛或掌澳門中聯辦 遏官員豪賭      [2013-05-01]
習總囑官員為80後女勞模配護膚品      [2013-05-01]
中紀委擬查官員財產 3方案備選      [2013-05-01]
江蘇官員宴請遭圍堵砸餐桌毀證據      [201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