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陳雲林拜會連戰 冀兩岸關係更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以私人身份訪台的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6日晚在台北拜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兩人感性憶往,引經據典,期許兩岸關係更好。

據中新社報道,在致辭時,陳雲林回憶2008年11月第一次率團訪台、在同一地點接受連戰宴請的情景,並表示,轉眼就是五年,事情果然如連戰先生所言,兩會商談收穫豐碩成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進入鞏固深化的新階段。

談及此次來台的目的,陳雲林援引《詩經》裡的詩句:「嚶其鳴矣,求其友聲。」

讚連戰2005年歷史性的大陸之行,陳雲林引唐代李世民的詩句:「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

談及與連戰的深厚友誼,陳雲林引用詩句:「人生難得一知己,萬水千山總是情。」

陳雲林還談了他20年公職與台灣接下的不解之緣。他說,卸任之後,願將有限的力量投入無限的為兩岸同胞服務之中。

陳雲林指出,兩岸關係已經走上和平發展的康莊大道。兩岸同胞不會答應兩岸關係的倒退,因為倒退沒有任何希望。他祝願兩岸的明天越來越好,祝2300萬台灣同胞幸福安康。

連戰在致辭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具名邀請陳雲林和夫人、李炳才和夫人來台。目的有二:一是感念他們對兩岸同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所作的貢獻,表達一點心意;其二,希望他們自由自在、牽手瀏覽台灣的風光美景,享受台灣的人情和友誼。

連戰在憶及2005年的大陸之行後說,2008年,兩岸關係進入歷史性的新局。5年來,兩會舉行8次會談、簽署18項協議。現在,每個禮拜有616個航班往返兩岸,「一日生活圈」已變成「半日生活圈」。

連戰並引詩句「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來形容今天兩岸關係的景象,強調和平發展成果來之不易。

當天的見面及餐敘持續兩個多小時,嘉賓齊聚,除了連戰夫人連方瑀及林豐正、蔣孝嚴等多位國民黨副主席,還有前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夫婦、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年過90歲的郝柏村等。

      責任編輯:新二
前海協會長陳雲林以私人身份訪台      [2013-05-06]
大陸擬加緊政治談判尋「新連戰」      [2013-05-05]
連戰會彭清華:兩岸和平需務實      [2013-04-23]
陳雲林:溫家寶訪台身份不敏感      [2013-03-28]
連戰辦公室:頂馬英九的都走了      [2013-03-01]
連戰:兩岸合作一起賺世界的錢      [2013-03-01]
連戰見劉洋:下次航天帶我夫人      [2013-02-28]
連戰參觀航天城 見神九航天員      [2013-02-27]
連戰邀胡錦濤遊台灣親任導遊      [2013-02-27]
賈慶林會連戰 吁攜手振興中華      [2013-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