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處理21官 1人曾涉薄谷開來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夏澤良(資料圖)

【文匯網訊】重慶市政府新聞辦7日發佈消息,重慶市紀委對涉及不雅視頻的雷政富等21名違紀黨員幹部作出處理。其中,擬對雷政富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於今年1月依法移送司法機關,目前檢察機關正在審查起訴中。

據大公報報道,此次重慶官方公佈的21人名單中新增了因涉「薄谷開來殺人案」已被免職的南岸區原區委書記夏澤良。夏澤良已由司法機關另案處理;長壽區原區長韓樹明涉嫌嚴重經濟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其餘18名黨員幹部因嚴重違反社會道德,分別受到黨內警告、嚴重警告等紀律處分,正在履行相關程序。

知情人士對透露,涉「不雅視頻」官員揣摩自己將受到處罰,以致非常緊張,甚至徹夜難眠。一位涉案官員的妻子已提出離婚。

重慶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稱,根據掌握的相關證據,網絡爆料60多個小時後,重慶市委就對雷政富作出了免職並立案調查的決定。今年1月,又免去了涉及「不雅視頻」事件的韓樹明等10名黨政幹部和國有企業負責人職務。隨著取證的不斷深入推進,一些線索又浮出水面。現查明,涉案黨員幹部21名,其中黨政幹部15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6名。

增10涉案官員 夏澤良上榜

關於「是否還有涉案人員未被查處」的疑問,發言人表示,根據目前調查情況,涉案黨員幹部為21名。前期網傳孫某涉案,經查證不屬實。對於黨員幹部的違紀違法問題,不管涉及什麼人,不論權力大小、職位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懲不貸,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歡迎廣大人民群眾加強監督,如實舉報違紀違法線索。

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履新重慶當日,互聯網即爆出疑似重慶市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不雅視頻,經過重慶市紀委調查核實,不雅視頻中的男性為雷政富。重慶市委研究決定,免去雷政富北碚區委書記職務,並對其立案調查。被網友稱為「微博63小時秒殺雷政富不雅視頻事件」,開創了內地在最短時間內對網絡實名舉報響應、調查並核實、處理的先河。2個月後,重慶免去了涉及「不雅視頻」事件的10名黨政幹部和國有企業負責人職務。

重慶官方7日再度披露了不雅視頻事件的最新處理情況,涉案幹部增至21人。與此前公佈的「11名官員和國企高管」陣容相比,除南岸區原區委書記夏澤良外,另9名涉案官員信息尚未公開。有觀察人士指出,從不雅視頻流傳網絡到重慶當局將雷政富免職,再經過長達5個月的調查,直至如今審查起訴,中國網絡輿論和媒體的持續關注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責任編輯:李可為
重慶不雅視頻案涉案人增加一倍多      [2013-05-08]
律師推測雷政富案不會公開審理      [2013-05-08]
重慶答涉不雅視頻案為何增至21人      [2013-05-07]
重慶擬開除雷政富黨籍公職 黨內處分18名幹部      [2013-05-07]
重慶不雅視頻案雷政富等21名官員受處理      [2013-05-07]
雷政富案開審 或成薄熙來案前奏      [2013-05-05]
雷政富受賄案已偵查終結      [2013-05-03]
趙紅霞移送檢方 被指勒索雷政富300萬      [2013-05-03]
環時:趙紅霞非英雄 雷政富也受害      [2013-05-03]
趙紅霞已移送檢方 涉勒索300萬      [201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