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藝謀再婚被曝 或為張偉平指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8]    我要評論
       

傳聞中的陳婷和張藝謀的孩子。

【文匯網訊】去年,張藝謀跟80後結婚並育有三個子女的消息曾經傳得沸沸揚揚,但是,此消息一直未得到當事人的證實,而傳聞中的「妻子陳婷」和「三個子女」也一直未見蹤影,成為娛樂圈最神秘的人物。

據廣州日報報道,事隔一年多之後,近日,有網站和雜誌同時爆出陳婷攜兩個兒子離京出國旅遊及回京的照片,讓張藝謀的家事再次被公眾關注。但是,由於目前張藝謀本人並未開腔證實此事,媒體也尚未拍到張藝謀和傳聞中妻子孩子的合影,讓網友們對事件的真實度尚存疑慮。

此外,對於張藝謀育有多個子女的消息,網友們也紛紛議論,這難道沒有違反計劃生育政策?

張藝謀的家庭生活是如何一步步被公開的?

首先爆料:何珺稱張導妻子是其師姐

去年3月份,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為「青年演員」的何珺,發微博稱過年回老家無錫時得知,《金陵十三釵》導演張藝謀早已再婚,並且育有3名子女。

何珺原是《金陵十三釵》的演員,後因她和另外三位女演員在微博上曝光了自己在劇組訓練的消息,而被劇組開除。何珺在微博上稱,張藝謀和陳婷生了三個孩子,這個陳婷是她少兒時期在無錫市少年宮舞蹈班的師姐,並附上一張據說是陳婷的近照。何珺其後在微博中暗示被開除的原因是張藝謀已婚,妻子又和她是熟人,劇組為了保密才開除她。對於爆料的原因,何珺微博稱是「希望可以讓真相大白於天下,希望我們這些小演員能得到最起碼的尊重」。

當時,認證為「法制晚報電影記者」的喻德術也在微博中透露,2012年初曾收到過陌生短信,短信中指張藝謀在2011年12月與陳婷註冊結婚。此外,還有報道稱,張藝謀給陳婷在無錫購買了太湖邊上價值千萬的別墅,「可以派人去當地查,當地人都知道,岳母以此為榮,經常跟人炫耀」。

著名媒體人杜恩湖近日也在微博中公開表示,「張藝謀已秘婚生三子的猛料,如果是真的!應該向演員何珺道歉!」他透露,去年與何珺電話交談,「我始終不相信,一再懷疑何珺是借張藝謀之名在炒作。看來,當記者真應該多方調查求真實,去現場核實本人。不能想當然以個人好惡,憑個人感情而報道新聞。」

不了了之:有猜測指放料者為張偉平

對於何珺的爆料,當時有網友認為,如果爆料屬實,何珺的動機更疑似是因為難嚥當年被《金陵十三釵》劇組開除之恨,而如果爆料並非真實,不排除何珺可能是藉機來炒作自己和那個號稱「張藝謀妻子」的陳婷。

面對外界排山倒海的議論和猜疑,張藝謀沉默應對,一直沒有公開回應此事。在媒體沸沸揚揚討論之後,此事漸漸不了了之。

在張藝謀再婚消息傳出後不久,他跟張偉平分手的消息被媒體爆出,因此,也有消息指,何珺爆料的幕後指使人是張偉平——傳聞稱何珺有親戚在新畫面工作。還有媒體在分析二張分手的原因時談到,張偉平很可能借何珺之口把張藝謀隱婚並育有三子的消息放出去,這逼得「一向注重保護家人隱私」的張藝謀下定決心離開。但此消息被何珺堅決否認。

混淆視聽:有爆料稱其與首任妻子復婚

除了張藝謀跟陳婷再婚的消息外,當時網上還流傳著一個張藝謀與首任妻子復婚的消息。

張藝謀和首任妻子肖華育有一女張末,兩人於1988年離婚。1995年1月,張藝謀又公開宣佈與相戀8年的鞏俐分手,之後就再也沒有傳出過緋聞。但去年坊間又流傳著他與首任妻子悄悄復婚的消息。當時新畫面公司的工作人員面對媒體求證時只說,此事挺無聊的,「我們不管這事」。

公開預告:「張藝謀嬌妻愛子首曝光」

由於張藝謀一直沉默,其再婚消息逐漸被公眾淡忘。但是,5月5日的一則公開預告讓這個事件再度成為焦點。

5月5日,某網站和雜誌同時宣佈,將在次日公佈張藝謀「再婚真相」和「嬌妻愛子」的照片。這兩則預告分別表示,「張藝謀嬌妻愛子『千呼萬喚始出來』目擊陳婷攜兩子齊赴倫敦,並一起回京返回張藝謀公寓。並且瞭解到張藝謀有先見之明,趕在緋聞外傳之前與陳婷急辦結婚證的內幕……」「所有人都知道張藝謀和前妻肖華有一個女承父業的女兒,不過張大導演的兒子呢?」

公佈照片:陳婷帶愛子回京入住張藝謀豪宅

前日,該網站和週刊同時公佈了「張藝謀妻子陳婷」及兩個孩子的照片。

在該新聞中,記者稱,在北京東二環附近「巡街」意外撞見張藝謀的保時捷卡宴座駕,沒想到從汽車上竟下來了兩位年輕女士和兩個小男孩,他們拉著行李箱快步走到機場出發大廳,來到VIP值機處辦理登機手續。據悉,其中一位女士的相貌跟知名博主長春國貿貼出的據稱是陳婷本人的照片非常相似,因此,該女子被認為是張藝謀妻子陳婷。而兩個小男孩一個十一二歲,另一個七八歲,他們身材都瘦削,瘦長臉,小眼睛,皮膚黝黑。他們倆被認為是張藝謀的長子張一男和次子張一丁。據悉,他們還有一個5歲的女兒叫張一嬌,但當天沒有與母親和哥哥前往倫敦。

該報道稱,一周後,記者在北京首都機場拍到陳婷和兩個兒子回到北京的照片,幾十分鐘後汽車返回了東四十條張藝謀的公寓。該報道稱,張藝謀除了東四十條的高級住宅外,在東四環還有一處別墅和一處上千平方米的公寓兼工作室,張藝謀平時主要住在東四環的公寓,因為這樣工作休息都方便。「陳婷居住的公寓有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張藝謀並不經常回這裡居住,最近一段時間一直沒有看見他,但傳聞他的老婆孩子都住在這裡。」

更多猜測:他是七個孩子的爸?

有消息稱,張藝謀跟陳婷是在2011年12月登記結婚的,三個月後,張藝謀與張偉平反目為敵。因此,有猜測指,張藝謀決定與張偉平決裂前,他已料到有人會拿他和陳婷私生子的事情做文章,於是搶先一步登記結婚。

此外,還有爆料稱,除了陳婷,張藝謀至少和另外兩個女人生有孩子。據知情人士透露:「好幾年前,我曾聽陳婷親口說過,張藝謀和一個女人生了兩個女兒,也和另外一個女人生了一個兒子。當時陳婷特別驕傲,因為她既有兒子又有女兒,她贏了。」因此,該爆料認為,加上和髮妻肖華生下的大女兒張末,張藝謀至少是七個孩子的爹。

還欠什麼:一張合影或一句回應

雖然目前曝光的照片和各種爆料都認為,張藝謀和陳婷的婚姻應該是確鑿無誤的消息,但是,要想證實此事的真偽,目前媒體欠缺的是一張張藝謀和陳婷以及孩子的合影,又或者是一句當事人的親口回應。從這個角度來看,要達到「有圖有真相」的程度,娛記們還需努力。

陳婷為何能成為張太

張藝謀再婚,並秘密生了三個孩子,這事讓無數人跌破眼鏡。為什麼當年鞏俐沒有做到的事情如今被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女人做到了?有分析稱,這與張藝謀大女兒張末跟鞏俐不和有關係。

1989年,張藝謀和鞏俐的感情曝光後,兩人合演了《古今大戰秦俑情》。但1995年1月在拍完《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後,兩人正式分手,長達8年的戀情無疾而終。據媒體報道,兩人分手是因為鞏俐逼婚,而張藝謀不允,導致鞏俐移情別戀。此外,張末與母親肖華的感情很深,因為女兒的關係張藝謀與肖華一直有聯繫,還曾經替肖華辦事,不過張末性格倔強,對鞏俐一直沒有解開心結,兩人的關係「不好處」。

而陳婷和張藝謀據傳相識於《幸福時光》選拔女主角的活動。她早在19歲時就為張藝謀生下兒子,到2011年底,一共生下二子一女的她和張藝謀在無錫領證結婚,如今三個孩子都在北京上學。她成為「張太」的原因,除了因為生下孩子外,最重要的是「像林鳳嬌一樣甘當影子愛人,不拋頭露面,也不管張藝謀在外頭怎樣」。

網友議論:違反計劃生育政策了吧!

「張太太」陳婷及兩個兒子的照片曝光後,娛樂圈內眾說紛紜。對網友來說,除了撕開老謀子的私生活真相,老謀子是否利用「特權」超生,有沒有根據國家規定受罰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

有不少網友開始調侃有了七個孩子的張藝謀組建了一支「老謀子超生隊」,並質疑他違反國家生育政策。有網友評論說,「名人、有錢人就可以超生嗎?請問老謀子被罰款了嗎?罰了多少?」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張藝謀的家庭生活是他的私事,不應該被過分渲染,「拍張藝謀不要緊,把他的妻子和未成年的孩子公佈就有點……給人家留點空間吧!」

      責任編輯:Rosemary
媒體:張藝謀應繳超生罰款1.6億元      [2013-05-08]
張藝謀與鞏俐分手內幕被曝光      [2013-05-08]
張藝謀被曝與四女性育有7子女      [2013-05-07]
張藝謀瞞女兒再婚 比岳父大八歲      [2013-05-07]
張藝謀再婚 80後嬌妻與愛子曝光      [2013-05-06]
張藝謀在塞爾維亞獲終身成就獎      [2013-01-17]
張藝謀低調嫁女 沒請張偉平      [2013-01-10]
網曝張藝謀女兒與外籍男友完婚      [2013-01-09]
媒體:張藝謀應繳超生罰款1.6億元      [2013-05-08]
張藝謀再婚被曝 或為張偉平指使      [201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