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消息稱張藝謀3個子女戶口在無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張藝謀被曝有7個子女,涉嫌「超生」。無錫市計生委的周主任給出確切答覆:「目前只能說兩點,一是正在調查,二是根據調查結果採取相應措施。」據介紹,儘管目前陳婷戶籍資料是在無錫,但根據資料查詢,她的3個子女戶口資料並沒登記在無錫。另據記者從內部人士處獲得確切消息,其實目前陳婷和3個子女的戶口都已在無錫了。

據現代快報報道,張藝謀涉嫌「超生」事件,一時間讓無錫全城「沸騰」了。雖然這種「沸騰」隨著「無錫女婿」張藝謀去年浮出水面已經有過一次,但與上次不同的是,這次大家更為好奇也更為關註:張藝謀到底「超生」了沒有?昨天,繼報道了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以下簡稱「無錫市計生委」)已著手瞭解老謀子是否超生一事後,現代快報記者從該委員會的相關人士處進一步獲悉,無錫計生委已開始調查此事,並會根據調查結果採取相應措施。另據內部人士證實,目前陳婷和3個子女的戶口都在無錫。

記者探訪無錫高檔別墅

陳婷父母住得多

張藝謀討了無錫老婆並育有3個子女,這條「新聞」去年由演員何珺實名在新浪微博爆料並經媒體採訪報道後,已被無錫人所熟知,甚至張藝謀被指為陳婷在無錫購置的房產——湖璽莊園別墅小區也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

昨天下午,現代快報記者驅車來到位於無錫市濱湖區的湖璽莊園。這一太湖邊上的高檔別墅小區在當地售價不菲,每棟別墅價格都以千萬元計算。

不過和外界對張藝謀和陳婷涉嫌「超生」一事議論紛紛有別的是,這裡顯得格外平靜,甚至當記者向一位業主詢問是否知道張藝謀就住在該別墅小區時,他略顯驚訝地反問:「不知道啊,張藝謀住無錫嗎?」

小區有知情人士透露,陳婷一家在當地十分低調,她的3個子女都是在北京一家知名醫院出生的,只是有段時間回無錫小住過,孩子在無錫上過幼兒園,但很多時候別墅裡都是陳婷的父母居住。

江蘇相關部門說法

省計生委:

已安排無錫計生委調查,查實將處罰

張藝謀「超生」了嗎?如果超了,罰多少?怎麼罰?昨天下午,江蘇省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有關人士接受快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和無錫當地的計生部門正在溝通,因為調查比較複雜,需要一定的時間,調查結果會及時發佈。

該人士還透露,領導非常重視,已安排當地計生委進行調查。如果最後核實張藝謀確實違反了計劃生育政策,將按照國家和省裡的法律法規去進行相應的罰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會因為是名人,就搞特殊化。」該人士強調,如果確實超生,該罰多少罰多少。不管是已婚還是非婚,都是要處罰的。不過,因調查取證比較複雜,要理清楚,還需要一定的時間。

另外,很多人有疑問,如果張藝謀超生屬實,為什麼計生部門此前都沒發現呢?記者從計生部門瞭解到,現在查超生越來越難了,首先與人員流動頻繁有關係,人戶分離的情況下,戶籍地與居住地都不易瞭解當事人的情況,像張藝謀,房產肯定不止一處,究竟在哪裡住,住多久,都摸不清;更重要的是,目前婚姻信息全國還沒有聯網,連婚姻狀況都無法瞭解,更何況是瞭解生育信息呢?

無錫相關部門說法

市公安局和濱湖區民政局:

個人隱私受保護,不便透露

無錫市計生委此前稱陳婷目前的戶籍資料在無錫,其他相關部門應該掌握陳婷的婚姻狀況、生育狀況方面的信息,這些信息在一定程度上無疑有助於解開張藝謀是否「超生」的謎團。

就此,昨天上午,記者到無錫市公安局和無錫市濱湖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進行了採訪。但兩部門的相關人士在瞭解到記者的採訪意圖後均表示,個人隱私是受法律保護的,不能隨意向社會公開。

無錫市計生委:

根據調查結果,將採取相應措施

昨天上午,記者還來到無錫市計生委,同時來採訪的還有無錫當地的幾家媒體。不過計生委辦公室的周主任表示,相關領導正在就此事開會商議,開完會後可能會有最新動作。

周主任表示,要算出前幾年的超生罰款數額有一定難度,他說:「當時超生父母的具體收入現在要瞭解清楚很難,其中涉及到工商、稅務方面的問題。而且不一定明星收入多就會罰很多錢,比如前幾年,一位女歌手超生了,但她因為前一年懷孕沒有演出,所以沒有收入,而罰款金額是跟收入掛鉤的。」

截至昨天上午11:30,周主任表示會議還沒結束,相關領導沒法給記者作詳細答覆。直到昨天下午5:00,周主任才給出確切答覆:「目前只能說兩點,一是正在調查,二是根據調查結果採取相應措施。」

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

陳婷戶口在錫,但人目前不在

記者昨天還來到無錫市濱湖區人口和計劃生育局採訪,法制宣傳科的一位朱姓負責人表示,目前能確定的是,陳婷戶口在無錫,但人並不在無錫。那麼,陳婷3個孩子的戶口又在哪裡呢?記者從其他有關部門一內部人士處獲得確切消息,其實目前陳婷和3個子女的戶口都已在無錫了。

      責任編輯:Rosemary
「張藝謀超生」調查報告正在完善      [2013-05-09]
張藝謀涉嫌超生 無錫計生委調查      [2013-05-09]
江蘇無錫調查張藝謀7子女情況      [2013-05-08]
媒體:張藝謀應繳超生罰款1.6億元      [2013-05-08]
張藝謀再婚被曝 或為張偉平指使      [2013-05-08]
張藝謀與鞏俐分手內幕被曝光      [2013-05-08]
張藝謀被曝與四女性育有7子女      [2013-05-07]
張藝謀瞞女兒再婚 比岳父大八歲      [2013-05-07]
張藝謀再婚 80後嬌妻與愛子曝光      [2013-05-06]
張藝謀在塞爾維亞獲終身成就獎      [20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