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代表:習總問我全國有多少洗腳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麗2013年「兩會」照片。

【文匯網訊】從北京回來的「最美洗腳妹」劉麗,這幾天有點忙。繼7日參加全市青年座談會後,昨天下午,她又被邀請到廈門市行政中心,參加市直機關青年座談會,座談會的主題依然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五四」重要講話精神。

據海峽導報報道,和三天前相比,劉麗特意換上了在和習總書記座談時穿的那件深藍色外衣,顯得更加莊重嚴肅。在發言中,她向與會青年們重溫了自己和習總書記見面的感受,分享了她對「中國夢」的理解。

這次,劉麗又談起一個細節,在表彰會上,習總書記不僅認出了她,還主動關心起全國的「洗腳妹」群體。

「總書記問我,全國『洗腳妹』群體大概有多少人?」劉麗說,「我回答,據非官方統計,大約有1200萬。」

劉麗說,總書記的鼓勵讓她非常振奮。回顧她一路走來的道路,就是不把「洗腳妹」的工作看作低人一等,不怕吃苦受累,用心把這個工作做好,用心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才讓她取得今天這樣的成就。

「我想用四句話總結我走過的路:接受掌聲,耐住寂寞,堅持原則,快樂生活。」劉麗說,「美好的明天才剛剛開始,要讓『中國夢』美夢成真,還得靠實幹。」

廈門市委常委、秘書長臧傑斌到會講話。團市委書記胡盛及多名市直機關青年代表在會上發言,從不同角度暢談對習總書記「五四」講話的感悟和對「中國夢」的理解。

人物簡介

劉麗是一位在廈門工作的打工妹,靠著在足浴城打工攢下的辛苦錢,延續了上百個困難家庭孩子的讀書夢,憑著這份樸素的愛心,她被網友們稱為「中國最美洗腳妹」。如今,劉麗把每個月工資分成三份,一份日常開銷,一份寄給父母,一份資助貧困學生。

      責任編輯:曾曉
朴槿惠6月或訪華 急於會晤習近平      [2013-05-10]
習近平會以總理:重視中以關係      [2013-05-09]
朴槿惠表示期待與習近平坦誠對話      [2013-05-09]
習近平:大事講原則 小事講風格      [2013-05-08]
習近平晤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      [2013-05-06]
習近平常回信給群眾 均親筆署名      [2013-05-06]
大學生稱與習近平座談像朋友聊天      [2013-05-06]
總政治部主任: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講話精神上來      [2013-05-05]
教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五四講話精神      [2013-05-05]
廣東各界青年熱議習近平五四講話      [201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