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第2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在京閉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第2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13日晚間在京閉幕。來自全國40多所高校的數千大學生與近200位電影人出席閉幕式。王寶強、張雨綺分別獲得最受大學生歡迎男演員獎。

據中新社報道,王寶強因出演《人再囧途之泰囧》斬獲最受大學生歡迎男演員獎 。一向搞笑的他現場玩起了「真心話大冒險」遊戲,扮演灰太狼並調侃說「一定會出演偶像劇」。

導演徐崢也憑借該片獲得最受大學生歡迎導演獎。徐錚說,「我很幸運,一直在做我喜歡的事情,相信未來的中國電影需要更多年輕人,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這個行列。」

最受大學生歡迎女演員獎被張雨綺摘得,她激動地跑上舞台表示,「以後會更努力拍出大家喜歡的電影」。在電影《白鹿原》中,張雨綺用極具立體感的表演,詮釋了田小娥的悲劇人生。

黃渤在《殺生》中塑造的牛結實形象生動活潑,斬獲最佳男演員獎。而最佳女演員獎則由《萬箭穿心》的女主演顏丙燕獲得。程耳憑借《邊境風雲》獲得最佳編劇獎。最佳導演獎由《殺生》的導演管虎摘得。管虎說,自己很茫然,但是這個獎項給了他力量,「希望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最佳影片獎被電影《一九四二》斬獲。抗震題材小成本電影《傾城》獲得組委會大獎。「《傾城》是以小角度記錄汶川地震這場災難,昨天是汶川地震五週年紀念日,我們與四川人民一起觀看了這部電影,我們一起笑,一起哭。」導演黃宏說。

此外,電影《飛越老人院》的全體老年藝術家獲得表演藝術特別獎。《神探亨特張》、《萬箭穿心》共同獲得評委會大獎 。電影《鵝卵石》與《畫皮Ⅱ》分別獲得最佳處女作獎與最佳觀賞效果獎。電影《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獲得藝術探索獎。

      責任編輯:馨瑶
11部中國影片亮相法國中國電影節      [2013-04-19]
伊朗禁片進入柏林電影節      [2013-02-13]
《美在正藍旗》獲波士頓國際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      [2013-04-24]
「零負評」勵志電影《逆光飛翔》獻映大學生電影節      [2013-04-18]
蒙古族電影《馬背歌王》參評世界民族電影節      [2013-04-17]
草原形象宣傳片《美在正藍旗》入圍波士頓國際電影節      [2013-04-01]
南京小學邊現幹露露大尺度廣告      [2013-05-12]
《星球大戰7》將在英國拍攝      [2013-05-11]
日女團體驚爆性接待 1次收費1萬5      [2013-05-11]
豪車被撞案宣判 郭美美獲賠60萬      [201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