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瓊校長帶幼女開房下藥 警:無性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月8日下午,6名小學女生被萬寧市第二小學校長陳某鵬及市房管局一職工帶走開房,家長找到孩子後鑒定發現孩子下體均受不同程度傷害。

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海南省萬寧市委宣傳部通報稱,陳某鵬與該市房管局職工馮某松因涉嫌猥褻未成年少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萬寧市教育部門對陳某鵬做出免職決定。萬寧警方稱,六名女生沒有被性侵。萬寧市檢察院已提前介入調查。

事件

6女生離校失蹤僅留紙條

當事之一女生父親王強(化名)向京華時報記者介紹,他於5月8日下午2點半接到女兒老師的電話,稱其女兒沒在學校,「早上6點多就出門上學了,怎麼可能沒在學校呢?」同時不見的還有該校其他4名女生。「我們家長和老師就在萬寧市到處找,一直找不到,我們就報警了」。

據另外一名家長孫剛(化名)介紹,此前還有一名女生在中午時回到家,給家人留了張紙條,說要到海口玩幾天,讓家人不要擔心,「在這個小女孩走後不久,她奶奶就發現了這張紙條,在離學校三四公里外的萬寧市新建的車站找到了該女生,把這個女生帶回家了」。孫剛的女兒也在中午回到家,裝上兩身衣服就離開了,她奶奶問她幹嗎去,「她說馬上母親節了,出去給母親買禮物,她奶奶就讓她走了」。

警方技術鎖定人在海口

家長們多次詢問這名被叫回來的女孩準備去哪裡玩後,該女生說,她們準備去海口玩。此時已是當晚8點,其中4名家長立即前往海口,有一位家長也打電話給其在海口的親戚,有消息就通知他。

半路上,家長們接到留在萬寧的一位家長電話,稱其中一名失蹤的小孩打電話給被奶奶叫回家的小孩,叫她拿衣服到萬寧綠春園大酒店附近,這幾名家長又立即返回萬寧,到綠春園大酒店附近尋找。

晚10點半左右,孫剛撥出失蹤小孩撥來的電話號碼,「她問我是誰,我說我是你同學的爸爸,你們在哪裡,對方就掛電話了。裡面有音樂聲,可能在KTV裡」。隨後,家長們和老師開始在附近的KTV及酒吧尋找,但始終未找到。家長找到9日早上6點左右,方回家休息。

9日上午11點多,家長及老師再次來到派出所,「民警可能給刑警隊打電話了,來了兩個人,向我們要小孩的手機號碼和QQ號」。下午4點多,民警讓家長回家休息。5點半,家長接到民警電話,「說小孩在海口,讓我們別急」。

家長稱女孩下體受傷害

晚8點,家長們在派出所集合,準備前往海口。此時,其中一名小孩的小姨來電,稱有4個小孩在她這裡,剛帶她們吃晚飯。該家長告訴其小姨,稱小孩是離家出走,讓其穩住小孩,家長們則立即趕往海口。

晚上9點多,4名小孩非要離開,小姨只能將其外甥女留下。家長們趕到海口小姨家後,多次與留下的小孩溝通,得知其他小孩在海口城西鎮的一出租屋裡。家長們在警方配合下趕到現場,將3名小孩帶回派出所。

多位家長表示,4名小孩在被找到時都精神迷糊,詢問時都答非所問。10日早上,當在海口被找到的4個小孩正在派出所做筆錄時,接到另外兩個小孩的電話,說她倆在長豐鎮馬坡住賓館,準備去海口玩。家長暗示接電話的小孩,讓其說她們準備回萬寧,勸她倆別去海口。在萬寧的家長及老師則立即趕往馬坡,民警在馬坡的大洲島度假山莊一房間找到了另外2名女孩,她倆精神也是迷迷糊糊,身上還有青腫的痕跡。

家長稱,在兩名法醫的陪同下,家長們帶小孩到醫院做了鑒定,6名小孩下體都不同程度受傷害。

家長陳述

女兒迷迷糊糊疑被下藥

王強找到女兒時,發現女兒迷迷糊糊,精神狀態很不好。事後,王強從女兒口中瞭解了她這兩天的經歷。

王強女兒所在班有1名女生小蘭(化名)從萬寧市第二小學轉來,「做筆錄時,我女兒說她(小蘭)是二小校長的乾女兒,我女兒不認識這個校長」。8日下午1點多,本應有7人被該校長帶走,但其中1名女生被其奶奶接走。這6名女生年齡在11至13歲之間。

6名女生被帶到萬寧市綠春園大酒店,「他們先開了個包廂,給孩子們喝酒水飲料、吃餅乾等,之後又去KTV唱歌。到9號凌晨1點左右又回到綠春園酒店,開了兩個房間」。王強稱,通過監控錄像發現,女兒在上樓時就已經迷迷糊糊了。王強及多名家長懷疑,女兒被下了迷藥。

早晨醒來發現下體有污物

進房間後,二小校長給王強女兒2000元錢,「要跟我女兒睡覺,我女兒不同意,後來給3000、5000,我女兒還是不同意,但是掙扎著就失去意識了,早上醒來時,發現衣服並沒損壞,但是下體有污物,校長只穿了個短褲從衛生間裡走出來」。王強稱,他女兒沒拿錢,「今天看到報道後,她一直在哭,說不想做人了」。

其他家長介紹,大洲島度假山莊的監控視頻顯示,一名約40歲的男子,於8日晚上9點半左右到該度假山莊開房,隨後帶兩名女生進入房間,至次日上午9點半才出來。9日晚上9點半,這名男子又帶這2名女生進入該房間,1個小時後走出離開,這2名女生則至10日上午被家人找來時被帶離。

鏈接

開房校長前任系陳昭霞

據瞭解,陳某鵬的前任,是曾經被媒體廣為報道的累死講台的好校長陳昭霞。2009年3月1日,陳昭霞在萬寧第二小學的講台上病發離世。

萬寧教育局一位副局長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說,「出了這種事情我們非常痛心。同是小學校長,又同為瓊台師範畢業生,沒想到道德差距竟然如此巨大。」

據稱,「開房校長」陳某鵬已經結婚並育有子女。前不久還作為優秀後備幹部成為競爭副局長的3名候選者之一。雖然沒競聘成功,但可以看出陳某鵬在事業上曾經被肯定的程度。

官方回應

涉案校長陳某鵬被免職

萬寧市委宣傳部昨天下午就此事召開新聞通氣會:該市第二小學校長陳某鵬與該市房管局職工馮某松涉嫌猥褻未成年少女,萬寧市教育部門昨天上午已經對陳某鵬做出免職決定,並派出心理醫生對受害女生進行心理干預。

在新聞通氣會上,萬寧市某小學校長蔡鴻雁說,8日下午,該校六年級兩個教學班任課教師分別發現這一個班中的四名女生和另一個班的一名女生缺席上課,立即通知家長尋找。除一名女生家長發現其女兒留下的「去海口玩」的字條外,老師和家長經一夜尋找,未發現5名女生蹤跡,隨即於9日上午報警。

兩名嫌疑人之間不認識

萬寧市公安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李有恆介紹,9日上午警方接到報案後,通過技術手段在海口找到其中4名女生。其中一名女生向警方表示,該校一名女生和外校另一名女生仍在萬寧市內,隨後警方在萬寧長豐鎮某酒店內找到正在休息的兩名女生。

警方調查發現,犯罪嫌疑人陳某鵬與萬寧房管局聘用合同制工作人員馮某松,8日晚間分別帶4名女生和2名女生,入住萬寧市內兩家酒店。陳某鵬和四名女生於9日早晨離開酒店,馮某松於9日離開酒店後,被其帶入酒店的兩名女生直到10日才經警方找到後離開酒店。「陳某鵬和馮某松並不認識,兩人開房地點也不在一起,但六名女生相互之間認識。」李有恆說。

刑拘兩人案件未發現性侵

警方介紹,據與陳某鵬同處房間的一女生說,在房間內陳某鵬對其進行摟抱等親密行為。而與馮某松同處房間的女生則向警方否認馮某松與其二人有過親密行為。

事發後,萬寧警方對受害未成年人進行法醫鑒定。經鑒定,六名未成年女生在與陳某鵬和馮某松接觸期間,並未發生性行為,但鑒於陳某鵬和馮某松帶未成年少女開房留宿,社會影響極其惡劣,警方12日已經以涉嫌猥褻未成年少女罪對二人進行刑事拘留,萬寧市檢察院已提前介入調查,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針對有受害女生家長質疑警方調查結果,李有恆表示,萬寧警方已經請求海南省公安廳法醫對受害女生再次進行法醫鑒定,鑒定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佈,澄清事件真相。

      責任編輯:晨彥
深圳嚴罰中國式過馬路:或被拘留      [2013-05-14]
國務院發表2012年中國人權白皮書      [2013-05-14]
翁傑明任重慶常務副市長      [2013-05-14]
中國疑第3次反衛試驗 用DN2導彈      [2013-05-14]
瓊校長帶幼女開房下藥 警:無性侵      [2013-05-14]
不明潛艇現身沖繩 日拒公開國籍      [2013-05-14]
鮑迎祥任武警天津市總隊司令員      [2013-05-14]
學者:左右都是一派 都想過好日子      [2013-05-14]
內地多省網友目擊不明飛行物      [2013-05-14]
中央決定免去劉鐵男職務      [2013-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