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公安局原副局長唐建華被雙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重慶公安局對唐建華的逮捕通知書

【文匯網訊】記者13日在重慶市紀委網站上看到,重慶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唐建華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多人賄賂共計折合人民幣1695萬餘元,收受禮金9萬元,經重慶市委批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據中新網報道,唐建華在重慶市公安系統工作多年,曾在重慶多個區的公安局任職。重慶打黑期間,唐建華任重慶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曾因「打黑」成果卓著被記一等功,隨後於2010年3月被任命為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2012年8月唐建華因涉嫌受賄罪被重慶市檢察院批准逮捕。

鏈接

打黑立功 升任副局長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唐建華在重慶市公安系統工作多年,曾在重慶多個區的公安局任職。在2010年3月出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之前,唐建華擔任重慶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

表彰次日昇官

據內部人士介紹,重慶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內企業眾多,一些企業與黑惡勢力有牽連。在重慶打黑除惡的過程中,唐建華的能力得到當時重慶市公安局負責人的認可。2010年2月28日,重慶召開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階段總結表彰大會。大會上,唐建華被記一等功。當時重慶有40個區縣,而被記一等功的區縣公安局一把手,僅有兩名。表彰大會結束之後第二天,即2010年3月1日,重慶市人民政府第63次常務會議決定,任命唐建華為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

其妻也被刑拘

據悉,唐建華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後,主要分管治安以及戶籍管理工作。重慶市公安局一名內部人士說,治安工作主要聯繫基層派出所,許多涉及打黑的重大案件,並不屬於唐建華分管。

近年來重慶大力推動戶籍制度改革。分管戶籍管理工作,同時兼任重慶戶籍制度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戶口遷移組組長的唐建華,因此獲得較多曝光機會。

重慶市公安局一名內部人士介紹,唐建華被查的消息,在去年6月就已經傳出。「公安系統的人都知道『唐局』被帶走調查。」去年8月13日,唐建華被批捕;8月底,唐妻黃某亦被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刑事拘留。

唐建華簡介

唐建華,男,曾擔任重慶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

2006年6月29日,任重慶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兼,副廳局級)。

2010年3月1日,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

2012年6月27日,唐建華被調查組帶走。

2012年8月13日,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唐建華因涉嫌受賄罪已於8月13日被重慶市檢察院批准逮捕。

2012年8月22日,唐建華妻子黃某亦被重慶市公安局渝北區分局刑事拘留,押於渝北區看守所。

2012年11月21日,重慶市政府免去唐建華的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職務。

      責任編輯:吳小慧
翁傑明不再擔任重慶市委秘書長      [2013-05-14]
重慶市政府市長副市長分工出爐      [2013-05-13]
重慶公安打黑功臣唐建華被查      [2013-05-13]
黃奇帆:戶籍制改革是重慶撒手鑭      [2013-05-13]
佛山遭舉報身家過億官員被雙開      [2013-05-10]
翁傑明被任命為重慶市政府副市長      [2013-05-09]
重慶不雅視頻案涉案人增加一倍多      [2013-05-08]
重慶答涉不雅視頻案為何增至21人      [2013-05-07]
重慶擬開除雷政富黨籍公職 黨內處分18名幹部      [2013-05-07]
重慶不雅視頻案雷政富等21名官員受處理      [2013-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