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5架飛深圳航班同日遭恐怖威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京祿口機場,深圳航空的一架遭遇威脅的飛機返航,乘客正在從飛機上疏散。

【文匯網訊】昨天上午,深圳航空、吉祥航空、東方航空共5個飛往深圳的航班收到「炸彈威脅」,經各地公安部門核實後,證實為虛假恐怖信息。5個航班在採取返航、備降、延遲起飛等措施後,下午均順利到達目的地深圳。

警方稱,涉及深航的威脅電話歸屬地來自深圳,但不能確認與其他幾起飛機「詐彈」事件有關聯或為同一人所為。目前嫌疑人身份正在追查當中。

近年來的類似「詐彈」事件發生,專家認為,違法成本低是不法分子頻繁以身試法的重要原因之一。

深航ZH9866 吉祥HO1111 起飛不久返航

昨日,南京祿口機場以及機場警方有關人士表示,深航ZH9866載有160餘名乘客,7時48分起飛後7分鐘,7時55分機場候機樓派出所接到一男子匿名電話稱深航ZH9866上有炸彈,隨即電話掛斷。考慮到飛機剛起飛不久,警方要求飛機返航,並且調派消防車、救護車趕往機場。經過3個多小時的排查,並未在返航飛機上發現炸彈及相關不安全物品。深航方面隨後安排一架新飛機執行ZH9866航班任務,飛機最終12時11分起飛,14時30分安全降落在深圳。

吉祥航空一架受威脅的航班也採取了返航措施:8時17分起飛的HO1111航班返航上海虹橋機場後,排查中未發現可疑目標。11時48分換機再次起飛,13時51分安全降落深圳。

深航ZH9243 東航MU2325 中途降落安檢

昨日7時56分,西安咸陽機場旅客服務電話於7時40分接到一個男性人員匿名電話稱ZH9243航班上有炸彈,接線員進一步詢問時,其掛斷電話。該航班已於7時32分從咸陽機場起飛,機組先是要求返航,後經機場領導協調,機組決定備降桂林兩江機場。備降桂林後,經排查後並未發現可疑物品,深航方面也緊急從深圳調派一架飛機前去接送滯留乘客,146名乘客於昨天16時20分安全抵達深圳。

8時15分,咸陽機場運行中心指揮室接到東航蘭州簽派來電稱,他們接到電話報告MU2325航班上有炸彈,該航班預計8時25分在咸陽機場落地。

機場立即啟動炸彈威脅航班應急預案,8時25分飛機落地後,機場公安、安檢和各保障單位到達現場,按照程序對旅客、行李、貨物和飛機逐項進行安全檢查,未發現異常。飛機延遲兩個多小時起飛,14時05分安全降落深圳。

深航ZH9889 延遲150分鐘起飛

昨日,首都警方接報後,立即疏散ZH9889航班上的所有乘客,經過兩個半小時的排查未發現不安全因素,機上乘客重新經過安檢後再次登機,並於昨天10時27分起飛,13時27分安全抵達目的地。參與此次調查的相關人士表示,因該趟航班的延誤佔用了機位,相應影響到後續航班的起飛時間。目前,機場警方已著手調查撥打恐嚇電話的嫌疑人的身份、動機、是否有精神異常等。該人士表示,分析歷次威脅飛機安全的恐嚇事件的原因,多為洩憤、情侶分手、擔心誤機或朋友之間的玩笑。

■ 講述

ZH9243驚魂 一旅客疏散時受傷

乘客劉先生當時在ZH9243航班上,「我都蒙了,從來沒碰到過這種情況。」劉先生有些後怕。

劉先生透露,飛機備降桂林前機組人員並未通知出了什麼事,降落後,大家都以為到了深圳,準備拿行李下飛機。「忽然有個空姐通知大家有緊急情況,馬上撤離飛機。」劉先生稱,當時看空姐很嚴肅,而且飛機兩側滑梯也已經放下,大家都很緊張,以為事態很嚴重就開始往外擠。

劉先生在滑梯上未落地,被後面的乘客撞倒在停機坪水泥地上,左膝破皮發腫,「所有人都在狂奔。」劉先生介紹。

隨後在機場臨時成立的救護站,劉先生的左腿褲子被剪斷,醫護人員對其膝蓋進行了處理。「現在走路都非常困難。」

深航方面表示還需調查整個事件,讓劉先生保存好機票,再做處理。

      責任編輯:果果
內地5架航班遭「炸彈」威脅      [2013-05-15]
深圳航空多個航班接到威脅信息      [2013-05-15]
台陸軍上校以性愛影片威脅女士官      [2013-05-14]
中國海軍組建首支艦載航空兵部隊      [2013-05-11]
中國首支艦載航空兵部隊組建      [2013-05-10]
日憂失沖繩 刻意渲染中國威脅      [2013-05-09]
長江大堤發生險情 7萬人受威脅      [2013-05-09]
北海艦隊航空兵進行海島攻擊訓練      [2013-05-06]
安倍修憲復甦軍國主義威脅亞洲      [2013-05-04]
美國發朝鮮軍力報告:具嚴峻威脅      [201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