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發朝鮮軍力報告:具嚴峻威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五角大樓2日首次發佈朝鮮軍力報告,稱朝鮮意圖攻擊韓國,尋求發展核武和遠程彈道導彈,並無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武器擴散,目前依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最嚴峻威脅。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美國2012財年《國防授權法》要求五角大樓以後每年都要向國會提交朝鮮軍力報告。按照這一規定,五角大樓當日發佈首份報告,並將報告的非機密內容公佈於眾。

總計26頁的報告開篇就稱,由於朝鮮的挑釁和影響地區穩定的行為,如意圖攻擊韓國,尋求發展核武和遠程彈道導彈,並無視國際協定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進行武器擴散,「朝鮮依然在東北亞對美國構成最嚴峻的安全威脅」。

報告指,儘管資源匱乏和武器老化,朝鮮仍在前沿陣地部署大量軍力,可以給韓國帶來重大人員傷亡,但鑒於美韓同盟實力,朝鮮未對韓國發動攻擊,「不過在小範圍內,朝鮮意圖利用軍事挑釁實現國家利益」,如2010年擊沉韓軍「天安艦」和炮擊延坪島。

對於備受關注的朝核問題,報告稱朝鮮尋求發展核技術、核力量和遠程彈道導彈,列舉朝鮮2010年公開鈾濃縮設施,2012年展示新型機動式洲際彈道導彈並發射「大浦東2號」彈道導彈,直至今年2月進行第三次核試驗。

「朝鮮繼續對其核基礎設施進行投資。朝鮮隨時可以再進行核試驗。」報告稱。

談及具體軍力,報告指朝鮮軍隊由陸、海、空、導彈和特種部隊組成,總人數位居世界第四,並認為朝鮮軍隊可能具備操作電腦網絡的能力。

報告又稱,朝鮮正在強化部署在朝韓邊界的遠程火炮力量,力圖升級本國常規武器,同時擁有大量能夠攻擊韓日境內目標的機動式彈道導彈,而推進彈道導彈發射系統及發展核技術的最終目標是攻擊美國本土。

報告表示,鑒於上述一系列舉動加上公開敵視韓國,使得朝鮮繼續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地區穩定構成威脅。面對朝鮮的挑釁,美國將恪守承諾,「包括通過核保護傘和常規力量提供的延伸震懾保衛盟友安全」。

      責任編輯:Faye
美發佈中國軍力報告 首次大篇幅關注釣島      [2013-05-07]
美出台中國軍力報告 曝解放軍各基地      [2013-05-07]
美國亞太政策或將重新闡釋      [2013-05-31]
俄富二代:21歲女子擁137億美元      [2013-05-31]
日本企業用瀕危鯨肉做狗糧被譴責      [2013-05-31]
俄專家:「梅普組合」一去不復返      [2013-05-31]
紐約接連發現疑似亞裔女子屍體      [2013-05-31]
新型SARS病毒已致全球27人死亡      [2013-05-31]
「破」船占礁14年 菲繼續耍賴      [2013-05-31]
哥斯達黎加或將全國放假迎習近平      [201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