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曝三亞政法官員為子辦婚宴斂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三亞寶宏酒店開收據複印件。

【文匯網訊】近日,一名網友在網上爆料稱,「2011年9月20日,現任三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某為其子大操大辦49桌婚宴酒席,大肆收斂錢財。為了隱瞞組織,王某要求其親家黃某為其預定婚宴並墊付相關費用,稱事後還錢給黃某,但至今未還。」帖子一經發出,引網友熱議。

據中國網報道,5月17日,南海網記者來到三亞市紀委瞭解情況,其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曾有收到舉報材料,事情的調查結果正在上報省紀委,等待省紀委的進一步核實。

網友「hykj10」發帖稱,「2011年9月20日,現任三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某為其子大操大辦49桌婚宴酒席,大肆收斂錢財。為了隱瞞組織,王某要求其親家黃某為其預定婚宴並墊付相關費用,稱事後還錢給黃某,但至今未還。2013年1月28日,黃某向三亞市政法委、三亞市紀檢委、三亞市組織部反映該情況並提交了王某親筆簽名承認書、王某以其子名義請來參加婚禮的部分賓客名單和王某收受紅包的記錄、黃某為王某墊付的費用憑證等證據。」

隨後,南海網記者採訪到了爆料中提及的當事人黃某,黃某全名黃紅月,原是三亞市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槐章的親家。黃紅月稱,「我們的女兒文善慧和王槐章家的兒子王捷在2011年9月20日於三亞寶宏大酒店辦理婚宴。當時,王槐章和我說由於他是幹部,國家有規定,辦酒席不得超過6桌。所以要和我們一起辦,選在同一家酒店,這樣等人問起來說是我們請的。而且,婚宴的錢也是我們墊付的,他說以後會還給我,但至今未還。」

據黃紅月介紹,婚宴共請了69桌。王槐章家共請49桌,剩下的20桌為女方宴請的客人。黃紅月稱,「婚宴的酒席分為上午10桌、下午59桌,上午的10桌都是男方家的客人。下午的59桌中有20桌是我們這邊請的客人,剩下的39桌為男方請的客人。」

據瞭解,2013年1月29日,黃紅月向三亞市政法委、三亞市紀檢委、三亞市組織部反映該情況並提交了王某親筆簽名承認書、王某以其子名義請來參加婚禮的部分賓客名單和王某收受紅包的記錄、黃某為王某墊付的費用憑證等證據。

據悉,王槐章的兒子與黃紅月的女兒於2013年1月11日法院判決離婚。由於女方對離婚財產分配不服,於2013年1月24日提起上訴,4月15日在三亞中級法院開庭。目前,正在等待二審判決結果。為了進一步核實情況,南海網記者找到王槐章瞭解此事,對於此事王槐章拒絕採訪,只表示他已經配合組織調查,一切以組織調查結果為準。

三亞市紀委辦公室主任湯主任表示,確實有收到過舉報材料。目前,調查結果正在上報省紀委,等待省紀委的進一步核實。等結果出來後,會向社會公佈。

      責任編輯:書亞
美國稱日官員慰安婦言論侵犯人權      [2013-05-18]
深地產賄賂清單曝光 涉逾百官員      [2013-05-17]
徐州一對夫婦實名舉報官員遭滅口      [2013-05-17]
日本官員:日本耍朝鮮 密訪遭曝光      [2013-05-17]
台灣或將大動作公開官員財產      [2013-05-17]
美國防部斥日本官員:美軍禁嫖娼      [2013-05-16]
湘官員在飲水機藏設備監視縣書記      [2013-05-16]
台公佈官員財產 金溥聰負債3千萬      [2013-05-16]
湖北一官員在深圳遊玩觸礁身亡      [2013-05-16]
馬來西亞259名官員集體辭職      [201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