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海南開房校長本欲再帶2人赴湖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3年5月19日央視《面對面》播出《海南萬寧:伸向孩子的魔爪》,以下是節目實錄:

演播室導語:

歡迎收看《面對面》。

本周,有一條新聞引起了全社會的高度關注和熱議,這就是5月8日,海南省萬寧市發生的一起當地小學校長和房管局工作人員帶6名小學女生開房的事件。 5月15日,也就是本週三,萬寧市檢察院以涉嫌猥褻兒童罪批准逮捕兩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該案還在繼續偵查的過程中。

這一案件發生後,我們趕到了海口和萬寧進行採訪,為了保護孩子的隱私,以免她們再受到二次傷害,應這位家長的要求,我們在節目播出時對畫面進行了處理。

解說1:

5月8日,星期三,這原本是一個正常的工作日,很多孩子會和往常一樣,一早起來到學校上課。然而,在海南萬寧市的一所小學裡,有一名六年級的小學女生沒有到校上課,而此時這所小學的老師們還並不知道,同市的另一所小學,還有五名六年級的女生也沒有出現在學校。這六個孩子到底去了哪裡?她們是否在一起?是不是發生了意外?

新聞資料

班主任:我們老師不停地打她電話,還有家長,我已經發動學生打她電話,發信息給她們,她們都不接的。

解說2:

24小時過去了,無論是家長、老師還是同學,怎麼也聯繫不上這六名小學女生。在四處打聽卻沒有消息的情況下,學校和家長在9號上午到公安局報警。

又是12個小時過去了,終於在5月9號晚上10點左右,警方找到了其中四名女生,然而作為其中一名孩子家長的肖先生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的孩子竟會出現在距離萬寧139公里之外的海口市。

肖先生:我們馬上趕過來,趕過來了之後,我們叫孩子打開門,打開門那個時候看見我的小孩還在床上睡覺,那時是晚上11點。

記者:當時房間裡有幾個女孩?

肖先生:3個。

解說3:實際上,除了這三名女孩之外,還有一名女孩在海口的親戚家中。在找到這四名女生之後,肖先生和其他家長帶著孩子們一起到派出所做了筆錄。

記者:但孩子當時的狀態能夠清楚地表述嗎?

肖先生:警察問什麼她就回答,我就在旁邊,我說你幹嘛,她說她現在唯一想的就是睡覺。她的筆錄是做到早上的6點鐘,7點鐘,從晚上11點到早上的第二天早上7點鐘。

記者:做筆錄的時候孩子回答的哪些問題你還記得嗎?

肖先生:孩子主要回答就是從那裡走,為什麼出走,到哪裡,從什麼時候來到海口。

記者:孩子回答的這些問題中哪一個問題讓你印象最為深刻?

肖先生:就是她說她跟姓李的那個同學,認那個校長做乾爹的,在一個房間裡。

記者:她說完在房間裡,之後呢?

肖先生:之後她沒有說。因為只有我父親在旁邊,她母親沒有來。

記者:她沒有說發生了什麼。

肖先生:沒有。她們是六個小孩不見的,我們只找到四個,我們是通過這四個才能找到那兩個還在外面。

解說4:

通過這四名先找到的小學女生,第二天5月10號,另外兩名小學女生也在萬寧一個農家旅館內被找到。六名女孩全部找到讓家長們鬆了口氣,但是當女兒提到和一名校長在房間同住一晚的情況後,又讓肖先生開始擔憂。在六名女孩一起消失的5月8號究竟發生了什麼呢?

新聞資料

海南萬寧市公安局刑偵大隊 李有恆

8號晚上,這六個學生在萬寧的時候他們分為兩批,四個小孩在一塊,另外兩個小孩又在一塊,兩個女孩跟一個中年男性在一起去,另外四個學生又跟另外一個男性在一起。

解說5:

據警方透露,這六名女生5月8號中午在一起,其中一名女生打電話叫來了她熟識的另外一所小學的陳姓校長,想讓校長開車送她們去海口。但當時陳姓校長並沒有帶她們去海口,而是在當天晚上和這些女生一起出現在當地的一家ktv裡。期間有兩名女生不願再唱歌,就自己聯繫了當地一家政府單位的馮姓工作人員。而據媒體事後對一名家長的採訪得知,馮姓公職人員跟她的孩子也早已相識。

新聞資料

許女士 學生肖先生:(馮某)就是給她買了一個智能手機。

記者:手機大概什麼時候給她的?

許女士:這個具體我也不清楚。我問她,她說攢錢買的,然後我就不問了。

解說6:

隨後這名馮姓公職人員駕車將兩名女生帶到萬寧的一處農家旅館開房。

新聞資料

海南省萬寧市公安局刑偵大隊 李有恆

兩個女孩子過夜,這個男的也在酒店(房間)裡另外一張床過夜。

解說7:

據警方介紹,後來,這兩名女生就呆在房間裡上網,一直到10號上午被找到。而沒有離開的另外四名女生,就在ktv裡一直與陳姓校長唱歌到九號凌晨,而肖先生的女兒也在其中。

肖先生:當時她還是,那個校長帶她去酒吧裡喝酒,我小孩她們不會喝酒,校長就說喝,不用怕,喝一點。還有她那個同學,就是她校長的乾女兒,叫我們小孩喝,不用怕的。

記者:她怎麼知道她是校長的乾女兒?

肖先生:就是她們那些同學都說,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就是那些同學都說校長認這個同學做乾女兒。

新聞資料

海南省萬寧市公安局刑偵大隊 李有恆

唱歌一直唱到九號凌晨一點半左右,後來就在ktv旁邊那個酒店裡要了兩個房間休息。

解說8:

從警方提供的監控錄像可以看到,陳姓校長先拿兩張房卡上來,隨後這四名女生也坐電梯上樓,其中一人可能不舒服蹲在地上,等到達樓層後被另外一人扶著去了房間,錄像還顯示,這名陳姓校長進入其中一個房間,警方稱當晚兩名女生和校長同住,其中一人和校長熟識。

記者:她以前和這個校長認識嗎?

肖先生:沒有。從不認識。

記者:這個校長是她學校的校長嗎?

肖先生:不是。

記者:是另外一個學校的?

肖先生:是萬二小的。

記者:既然不認識為什麼當時會留在這個房間裡在一起?

肖先生:就是她跟她在房間那個同學,就是今年從萬二小轉到我小孩那個學校,那孩子跟我小孩在一個班裡。

記者:5月8號她和校長在一個房間裡是嗎?

肖先生:5月8號的晚上到5月9號的早上

記者:那天晚上這個校長一直沒有離開嗎?

肖先生:我從監控(看)的時候是沒有離開過。

解說9:

從監控攝像頭中可以看到,陳姓校長進入了803房間,這個房間裡有兩名女生,一名是與校長熟識,被稱作是乾女兒的女生,另一名則是肖先生的女兒。由於房間內不可能安裝監控設施,人們無法得知整個案件中最關鍵的環節,陳姓校長究竟在房間內做了什麼?

記者:你愛人有問過孩子嗎?

肖先生:問過了。

記者:在房間裡發生了什麼。

肖先生:(後來)我老婆跟她溝通了,讓她慢慢說。她就是很不想說,小孩子,因為很怕,她說校長在房間裡,對她做什麼,她說校長給她2000塊,叫她睡覺她不肯,第二次給三千她也是不肯,第三次給五千,把五千塊給我小孩手上,我小孩把錢扔在地上了,那個校長就對我小孩說這五千塊能帶幾個小姐上來了,我小孩也不理他,不理他,他就抓小孩,小孩現在腿上都有點青腫了。

記者:你說有什麼,有受傷?

肖先生:就是有一點青腫,腫起來。我小孩說,有一點疼 然後就想睡覺了,睡著了就不知道了。到第二天醒來的時候 看見校長從衛生間走出來,只穿個內褲出來。到5月9號的早上,那時候是9點鐘,校長就用那個200塊錢給他的乾女兒打出租說上海口。

解說10:根據媒體的報道和記者的核實,幾名女孩子中有的手臂和脖子出現青腫,而醫院的檢查結果顯示,女生的下體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5月9號上午,這四名女生從酒店出來後,又結伴從萬寧打車前往海口。

記者:你女兒告訴你為什麼要去海口嗎?

肖先生:她說她那個同學跟她說,校長乾女兒跟她說,帶去海口還有兩個要上來,準備帶去湖南玩。

記者:在海口待了多長時間?

肖先生:她說她從9號5月9號的早晨10點鐘到了海口,我們是晚上10點半找到(她)。

記者:從到海口直到發現你的女兒,這中間還經歷了什麼?

肖先生:她說到了那個同學帶她去租房,租房出去買衣服,還有買了點水,就回到房屋裡去睡覺。她就這樣跟我說。

記者:她們在海口是要做什麼,為什麼要租房子?

肖先生:那她也沒說。在出租屋我看到有酸奶還有那些饅頭,那些麵包那種,還有那些礦泉水,沒有看到什麼。

記者:這是她第一次來海口嗎?

肖先生:對。

記者:那麼在海口這一天的時間內,你的孩子基本上和周圍的同學在一起是嗎?

肖先生:對啊。

記者:沒有分開過?

肖先生:她說她沒有分開過。

記者:有沒有和那個校長在一起過,這一天的時間?

肖先生:她說沒有。

解說11:

事發五天之後的5月13日,陳姓校長和馮姓公職人員帶6名小學女生開房被媒體公開,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而就在5月13號下午,萬寧市相關部門就此案件舉行新聞通氣會。兩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猥褻未成年少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經法醫鑒定,犯罪嫌疑人並未與六名女生發生性行為。

新聞資料:

葉青 萬寧市公安局政委:根據我們偵查掌握現在這個證據,現在對兩名嫌疑人能夠確定是嫌疑(涉嫌)猥褻(兒童)犯罪。

新聞資料

同期聲:5月15日,萬寧市檢察院宣佈批捕、紀委宣佈「雙開」

解說13:

犯罪嫌疑人已經被批捕,案情還在進一步的偵查審理當中。而作為家長,肖先生從未想到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女兒的身上。

記者:那您說孩子這次出現這個問題,也是你們從來沒有想過,因為之前孩子沒出來這種類似的(行為)。

肖先生:對呀。

記者:平時你們和孩子有過這方面的溝通嗎?比如說孩子有一些什麼想法。

肖先生:我們跟小孩經常溝通,她還有一個哥哥,他們兩個很好。

記者:對這種社會上基本的防範知識都不懂嗎?

肖先生:這麼小的孩子,有什麼防範,她哪裡懂得這種事會發生?

記者:你們平時也沒給孩子講過類似的防範的問題?

肖先生:沒有,因為她還小,我怎麼說,你說我是男人我怎麼跟女兒說。

記者:孩子的媽媽也沒有給孩子講過這些問題?

肖先生:那個我不知道。

解說14:

目前案件已經進入了司法程序,人們還在等待最終的結果,但在近期媒體的報道中,對於這一案件細節的披露,又對這六名小學女生造成了二次傷害,肖先生和她的女兒從中也感到了巨大的壓力。

記者:媒體播出之後,你有擔心嗎?

肖先生:我是想希望媒體給我們報道,但是報道不能報我們那個孩子,我孩子那個學校,一報道就知道了。現在我小孩還說,你爸爸都上電視了,她說我回家怎麼見人。

記者:我們理解,我們會保證你們的隱私權。

肖先生:但是現在那些媒體報道,我們不想接受,但是沒辦法。那些媒體會跟蹤我們,就見到我們小孩,我們不想讓他們見到小孩,見到小孩對她的打擊太大了。

記者:我只想聽到你最後一個問題,你能回答我,你們家長最希望一個什麼樣的結果?

肖先生:我們家長最大的希望,

演播室串場:

就在這起案件被全社關注的本周,媒體又從安徽潛山官方獲悉,潛山縣某小學的校長楊某,在長達12年的時間中先後對就是希望政府能還給我們孩子一個公平。

9名女童實施性侵。被性侵時,最小的受害者年僅6歲;而最大的受害者,今年已經20歲。在一起接一起的對未成年人的性侵案中,我們可以依照法律將犯罪者繩之以法,但是這無法徹底杜絕那些惡魔般的手再次伸向孩子。對於未成年人的保護,除了法律的嚴懲之外,每一個家庭、學校、社會都需要從點滴做起,關注每一個可能發生問題的細節,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們自己懂得如何保護自己,而不受到別人的侵犯。在這一點上,無論是家庭教育還是學校教育,恐怕還都存在不該存在的盲點。

保護孩子,讓未成年人不再受到傷害,這也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責任編輯:glory
海南官员回應4千萬「廢港」事件      [2013-05-18]
海南首次對三沙全面實地考察      [2013-05-16]
海南受害女生:因逃課認識校長      [2013-05-16]
皖小學校長性侵9女童 最小6歲      [2013-05-16]
皖小學校長12年性侵9女童被公訴      [2013-05-15]
帶小學女生開房 海南兩人被雙開      [2013-05-15]
海南校長帶幼女開房事件存三大疑點      [2013-05-15]
海南校長帶幼女開房案兩嫌犯被批捕      [2013-05-15]
海南開房案發4天女生下體仍出血      [2013-05-15]
家長:海南開房幼女5人處女膜破裂      [201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