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雷政富被勒索300萬並非自掏腰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肖燁、趙紅霞、嚴鵬、譚琳玲等6人涉嫌敲詐勒索一案,被移交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檢察院後,由該院向渝北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在該案中作為「受害者」出現的雷政富和周天雲二人,在被肖燁團伙敲詐勒索時,並非自掏腰包。

據齊魯晚報報道,21日,記者從相關人士處得知,肖燁、趙紅霞、嚴鵬、譚琳玲等6人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已於近日在被移交重慶渝北區人民檢察院後,由該院向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記者先後致電犯罪嫌疑人趙紅霞辯護律師重慶智豪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張智勇、犯罪嫌疑人許社卿辯護律師北京藍鵬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律師李春富,求證相關信息。

張智勇律師以不方便為由,拒絕了記者採訪。李春富律師則向記者確認了這一消息。李春富在電話中說,渝北區法院已通知他領取起訴書,「但暫時還未定開庭時間。」

另外,記者還獲悉,2008年2月,當肖燁以「借錢」之名實施敲詐勒索時,原北碚區區長雷政富讓北碚區重慶勇智實業開發有限公司,向肖燁支付人民幣300萬元。此後,肖燁還讓雷政富把北碚柳蔭路邊坡整治及碚金路改造工程,交給他的公司承建。2009年9月,肖燁借譚琳玲不雅視頻為由,仍以「借錢」之名,向原重慶市地產集團董事長周天雲敲詐200萬元。周天雲讓其親人為自己支付。

肖燁敲詐所得的500萬元,其中200餘萬元用於購買房產;僅有4萬元,被肖燁以「服裝提成」的名義交給了趙紅霞;其餘款項,則被肖燁用作其他途徑。

據公開資料顯示,重慶勇智實業開發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主要經營房地產開發及五金、交電、建材及機具、裝飾材料、化工原料、日用百貨等產品的銷售。該公司曾開發多個居民小區,並曾承擔了北碚行政中心大樓的開發工作。

21日下午,記者多次致電該公司法人明勇智,其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責任編輯:Faye
雷政富涉嫌受賄罪被提起公訴      [2013-05-13]
重慶不雅視頻案涉案人增加一倍多      [2013-05-08]
律師推測雷政富案不會公開審理      [2013-05-08]
重慶答涉不雅視頻案為何增至21人      [2013-05-07]
重慶擬開除雷政富黨籍公職 黨內處分18名幹部      [2013-05-07]
重慶不雅視頻案雷政富等21名官員受處理      [2013-05-07]
雷政富案開審 或成薄熙來案前奏      [2013-05-05]
雷政富受賄案已偵查終結      [2013-05-03]
趙紅霞移送檢方 被指勒索雷政富300萬      [2013-05-03]
環時:趙紅霞非英雄 雷政富也受害      [201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