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汪洋訪津國 落實習近平訪非成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月22日,正在津巴布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哈拉雷會見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

【文匯網訊】正在津巴布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2日在哈拉雷會見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

據新華網報道,汪洋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穆加貝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穆加貝請汪洋轉達對習主席的真誠感謝和問候。

汪洋表示,習近平主席今年3月對非洲的訪問,將中非關係推上了新高度。中津友誼源遠流長,基礎牢固。建交33年來,兩國始終堅持真誠友好、平等相待、互利互惠、共同發展,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在各自國家建設事業中相互幫助。希望通過此訪,落實習主席訪非成果,加強溝通,增進瞭解,推動中津傳統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中方願同包括津巴布韋在內的非洲國家共同努力,推動中津關係和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為非洲實現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穆加貝總統表示贊同汪洋副總理所說,並期待津中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同日,汪洋副總理與津巴布韋副總統穆朱魯、總理茨萬吉拉伊分別舉行會談、會見,並出席兩國多項合作協議的簽字儀式。

汪洋副總理於21日抵達津巴布韋進行正式訪問。抵津當日,汪洋與在津的中資企業代表舉行了座談,並看望了駐津巴布韋使館工作人員。

      責任編輯:曾曉
習近平視察蘆山親吻受災兒童臉頰      [2013-05-23]
習近平看望災民 住震區活動板房      [2013-05-23]
習近平視察成都軍區:當兵要真當      [2013-05-23]
基辛格期待中美關係邁入新階段      [2013-05-23]
習近平主席出訪情況介紹      [2013-05-22]
習奧會提前 外媒也意外:不尋常      [2013-05-22]
習近平叮囑戰士:抓緊把婚禮辦了      [2013-05-22]
韓媒:習近平擬建國家安全委員會      [2013-05-22]
彭麗媛曾捐出十幾年積蓄建小學      [2013-05-22]
中美元首會晤比原計劃提前數月      [201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