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人民網推專欄:無德無信美國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編者按:絕大部分中國人印象中,美國人都是誠實守信、品德善良的人。但是,在美國生活久了,就會發現被誤導了。今天,我們開設一個新欄目,叫「無德無信美國人」,意思並不是說所有的美國人都缺乏誠信、道德低下,而是將大家在美國遇到的美國人與事的另一面呈現給大家,幫助大家全面認識美國和美國人。

「通過與美聯航幾次交涉,我算徹底認請了這家航空公司的蠻橫與無理!」中國乘客劉先生提起被侮辱的事,氣憤不已地說。

(一)機票超售,座位沒有了

據人民網報道,事情還得從去年聖誕節說起。劉先生從紐約出發,趕回北京參加總公司的會議。當時有點堵車,他到達機場等候領登機牌時,特意看了一下表,離起飛時間還有80分鐘。

「北京的,到這邊來」,一位值班職員抬起胳膊喊,劉先生趕緊遞上了護照和打印出來的訂票單。這名工作人員開始操作電腦,打電話,過了幾分鐘,她把我的護照交給另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亞裔工作人員(Amy Lin,下面稱其林小姐),轉身走了,沒說話。

林小姐正在給兩名乘客辦理登機手續,讓劉先生等著。好不容易辦完了,她才把臉轉過來說:你只能明天走了。

「為什麼?」劉先生不解地問。她說:「機票超賣,沒有座位了。」

(二)敢再抱怨,叫警察抓你

劉先生一時接受不了,說:「我花高價買的票,就為了趕回北京參加公司的會,走不成就耽誤了。」

「我也沒有辦法,她已經把你放到明天了,她是我的上司,」林小姐說。

正說著,前面那位職員回來了,她敲了幾下電腦,出來一張登機牌,對劉先生說:這是明天的,你願意走就走,不願意走我取消你的機票,你願意坐哪家的飛機隨便。

這位態度蠻橫的職員名字叫泰亞(Tanya Cidade),她還威脅說:你現在必須離開,再說話我就叫警察來抓你!

林小姐見事態升級,給自己辯白說:「我只是給你們翻譯,這不關我的事,她把你的護照交給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劉先生說:「你剛剛也說了是超售,怎麼她的態度還這麼惡劣?」林小姐連忙說:我可沒說,我可沒說!但後來,美聯航其他工作人員也告訴劉先生,正趕上聖誕節,機票超售許多。劉先生在美聯航的登機屏幕上,也看到這樣的信息:您乘坐的飛機超售,如果自願推遲出發一天,可以獲得1000美元的補償。

(三)背後突襲,撕碎乘客登記牌

更離譜的事還在後面。劉先生正與林小姐說話時,長得五大三粗的泰亞不知什麼時候繞到了他的身後,向他的左臂一撞,從他的左手把登記牌搶走了。

泰亞一個箭步跑回到了登記台後面,劉先生想追,被人擋住,眼看著她在電腦上操作,然後把登機牌撕得粉碎,扔到垃圾桶裡。後來劉先生還得知,泰亞在電腦裡取消了劉先生的登機資格。

劉先生打電話叫來機場警察,投訴了泰亞的襲擊搶奪行為。他還向機場一位自稱是美聯航管理層的人投訴,但沒獲得任何回應。

(四)反覆投訴 美聯航置之不理

劉先生回來後,將事情經過及相關圖片,寄給美聯航。等了很長時間,才收到回信。

回信一口咬定,劉先生沒坐上飛機的主要原因是他遲到,而不是飛機超售。至於其職員撕碎乘客登機牌,美聯航拒絕承認錯誤,也拒絕道歉,只是說:美聯航涉及員工紀律的行為是保密的。

劉先生再次寫信投訴:如果當時已經無法辦理登記手續,為什麼泰亞還主動叫我上前?如果辦理時間已截止,為什麼她還打電話詢問?她為什麼不馬上告訴我時間晚了,而是讓姓林的職員拖了十幾分鐘才告訴我?你們公司和員工間的紀律措施保密,這難道是你美聯航拒不道歉的理由?

但美聯航的回信與第一次一樣,全是官話,拒不道歉。

(五)欺負中國乘客 已成美聯航慣例

據業內人士透露,像美聯航的員工泰亞那樣,用如此的過火的行為侮辱乘客,實屬罕見。而她之所以敢如此作為,一是美聯航縱容,以往已發生多次拒不認錯的事例,甚至被加拿大一名歌星編成歌,流傳開來,美聯航臭名遠揚後不得已才道歉;二是中國乘客怕事,出國總被教育「不能按平時情理判斷」、「盡量少惹事」等,所以總被美聯航員工欺負。最有名的例子,是一對中國夫婦因與空乘爭辯幾句,就被美聯航趕下飛機。有律師提醒,再遇到類似事件,中國乘客應態度平和,但同時據理力爭,不要被「叫警察」之類的恐嚇給嚇住了。當然,中國乘客也可以選擇不乘坐美聯航的飛機。

      責任編輯:遠征
范長龍會見金正恩特使崔龍海      [2013-05-24]
習近平會見金正恩特使 稱中方希望重啟六方會談      [2013-05-24]
人民網推專欄:無德無信美國人      [2013-05-24]
日中學男老師偷窺女生宿舍被捕      [2013-05-24]
鄧小平:美若攻朝 中國不會旁觀      [2013-05-24]
中石油否認天然氣限購是逼政府      [2013-05-24]
鄂霍次克海附近發生8.2級地震      [2013-05-24]
夜店橫幅歡迎 涉事河南官員停職      [2013-05-24]
佛山汽修店火災奪9命 含3兒童      [2013-05-24]
習仲勳与中共高官的自我修養      [201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