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日曾欲攻日本:讓其無法住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逃離朝鮮的多名前人民軍幹部透露,金正日掌權後,便擬定攻日計劃,朝鮮人民軍在對韓國開戰前,會先針對日本全國的核電廠和美軍設施發動自殺式恐怖攻擊。金正日還下指令說「要讓日本不能住人」。

據鳳凰網援引日本《產經新聞》29日報道,朝鮮人民軍前幹部指出,這項計劃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掌權後,於1970年後半才開始具體行動,1990年代後正式展開。

作戰計劃中分兩個特殊部隊,分別是對韓國和對日本,各自還有兩個大隊,分別約600人。一個大隊由三、四人一組的80個小組組成。朝鮮準備向南進攻前,會先登陸日本和韓國,以自殺恐怖攻擊的方式,同時爆破日韓各地的美軍基地和核電廠,還有東京等地的重要設施。

為實現此作戰計劃,潛伏當地的朝鮮特工每年都要拍攝設施周邊的影像,以更新情資。有時特工還會搭潛水艇登陸日本,並潛入設施內搜集情資,做出設施的模型作演練依據。

產經新聞指出,另一位逃離朝鮮的朝鮮勞動黨工作機關人員指出,特殊部隊還會搭潛水艇在日本近海進行實戰演習。1994年在日本近海進行自殺恐怖攻擊訓練時發生事故,當時死亡的工作人員,還有人獲得朝鮮最高榮譽共和國英雄的封號。

1990年代開發出潛水艇和特殊潛水艇,也助長了這項計劃。朝鮮人民軍前幹部指出,情報特工人員滲透到日本以1990年代最為頻繁,可不被發現而登陸;聽說日本沒有取締間諜案的法律,所以登陸日本時連槍都不帶,比起韓國,滲透日本非常容易。

朝鮮人民軍前幹部還表示,金正日曾下令「在決死隊同步發動攻擊下,要讓日本不能住人」。前幹部還警告說:「朝鮮不會放棄攻佔韓國的念頭,即使現在是金正恩政權,恐怖攻擊計劃仍將持續。」

另外,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9日表示,為加強首相官邸情搜能力,日本考慮新設內閣情報調查室,培養接觸外國高官等搜集情報的諜報員。

《產經新聞》報道指出,日本沒有諜報機關,一直是外交、安保上的缺陷。若能在內閣情報調查室培養諜報員,應可提高有關朝鮮的核武、導彈及國際恐怖攻擊威脅等的情搜能力。

      責任編輯:曾曉
日福島核電站周邊完成重新規劃      [2013-05-27]
日核電站機組正下方被查出活斷層      [2013-05-16]
伊朗否認布什爾核電站發生核洩漏      [2013-04-16]
安倍視察福島 強調核電站必要性      [2013-03-24]
日本福島核電站再次發生事故      [2013-03-20]
福島核電站海魚輻射量超五千倍      [2013-03-01]
伊朗發現新鈾礦將建16座核電站      [2013-02-23]
東北首座核電站並網發電      [2013-02-18]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作業區垮塌      [2013-02-14]
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出現坍塌      [201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