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女生在港遭強姦 嫌犯做V手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警方3日介紹,2日凌晨一名21歲女子報案稱,在香港重慶大廈一間賓館內被人強姦。香港警方於2日清晨近5時,在案發大廈賓館內拘捕一名26歲南亞裔嫌犯。香港媒體報道稱,21歲的受害者是北京一所大學的學生。

據新京報報道,案發賓館位於尖沙咀彌敦道36號至44號重慶大廈A座。重慶大廈建於上世紀60年代,因是電影《重慶森林》攝影地被大家熟知。

女孩專程赴港看大黃鴨

從香港記者處獲得的消息稱,由於維多利亞灣有大黃鴨展出,受害人與女性友人利用週末專程來港,原計劃6月2日下午回北京。

昨天香港警方公共關係科一名警員向本報記者透露案件細節,1日晚11時,受害人與友人返回賓館,在旁邊的公共浴室沐浴完畢,僅裹一條大毛巾返回房間,友人緊接她後洗澡。

期間,一南亞裔男子經過走廊,看到受害人,見其房門沒上鎖,潛入房內將受害人強姦。女孩見他手插在褲袋裡,恐有武器未敢反抗。其女伴回房間見情況不對,詢問後報警。

警方趕到後,受害人情緒激動且十分驚恐,在女警陪同下送往醫院,期間僅能說出嫌犯「黑黑的、中等身材」等簡單特徵。

對於受害人的具體身份信息,警方以隱私為由拒絕透露。

疑犯被控制時做出「V」字手勢

警方翻查大廈上百個監控探頭,最終鎖定一名南亞裔疑犯。港媒所拍現場圖片顯示,疑犯被控制時還做出了「V」字手勢。負責該案件的香港油尖警區一警員透露,疑犯初步交代,其約5年前以政治庇護為由申請留港。2日凌晨被警方控制時態度囂張,用英文向同鄉稱:「我會回來。」

香港警方稱,初步審訊已結束,落案控告該男子一項強姦罪,他將於今天在香港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事發地

「重慶森林」 世界各地背包客首選地

曾去香港旅遊的林先生透露,重慶大廈除了廉價的賓館外,大多是來自東南亞、印度等地的商人所開的商店,賣價格低廉工藝紀念品等,是一個能體現香港多元化的地方。

一賓館老闆陳女士表示,因價格便宜,重慶大廈是世界各地背包客的首選,大廈內賓館生意非常好。

據香港記者介紹,受害人所住賓館為香港萊茵迎賓館。該酒店位於重慶大廈13層,一晚價格為178元人民幣。

曾住過出事賓館的邱女士表示,該賓館很實惠,老闆服務態度很好,她住的時候沒發現安全隱患。邱女士前年住過萊茵迎賓館,她對發生強姦案感到震驚。

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會長梁耀霖表示,強姦案的發生可能會打擊旅客入住香港旅店的信心。他不建議旅客入住該類小型賓館,如果入住要提高警惕,發現閘門不鎖,又缺乏有效管理,他希望遊客不要將就,到有信譽保證的大賓館、酒店入住。

      責任編輯:新道
內地中國人首任聯國機構負責人      [2013-06-29]
烏魯木齊警方:1名嫌犯翻越武警支隊圍牆被抓      [2013-06-28]
內地孕婦赴港產子被重判1年      [2013-06-28]
夢鴿要求律師公告李天一未強姦      [2013-06-27]
安徽小學老師強姦9女童被判18年      [2013-06-25]
雲南一教師強姦5名小學生被捕      [2013-06-25]
一內地男子在香港遭巨浪捲走身亡      [2013-06-25]
巴基斯坦逮捕37名襲擊遊客嫌犯      [2013-06-24]
內地股災 滬指重挫5.3%      [2013-06-24]
內地16省市高考錄取分數線公佈      [2013-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