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海軍擬3D打印造無人機與彈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4]    我要評論
       

美國分佈式防禦公司的創始人科迪·威爾森在美國得克薩斯州成功試射了世界首支3D打印手槍。經過一年多時間的研發,科迪·威爾森成功利用一台價值8000美元的3D打印機成功製造一支塑料手槍。

【文匯網訊】3D打印技術迅速地證明了其創造能力——幾乎可以打印出任何東西——這一能力可能成為軍隊維持其無限大的無人機零件庫的重要途徑。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通過這種後現代的機器能夠3D打印出器官、披薩甚至槍械,因此美國軍方正在將目光投向這項十分有前途的未來技術,以促進美軍能在戰場上佔據上風。近日,許多美國海軍人員曾有辯論,焦點是能否利用一台高配置的打印機、幾次鼠標的點擊就能將出無人飛行器(UAV)甚至彈藥製造出來。

業餘愛好者和工科學生已經在玩轉3D打印機、製造無人飛行器(無人機)了,海軍也想趕上這個潮流,以確保3D打印的無人機進行軍事行動能夠很快成為現實。根據本月發表在美國《武裝部隊月刊》(Armed Forces Journal)上的一篇文章, Michael Llenza少校稱,未來的3D打印機可成為美國海軍的兵工廠。

Lienza在文章中寫道,「對於海軍來說,3D打印有望實現從物理世界到數字世界的轉化。 一艘軍艦可以攜帶3D打印機和不同材料的原料粉末包來取代各種實體零部件,需要打印什麼零件時,只需下載相應零件的設計文件並打印出來即可」。

3D機能打印出那些東西呢?Llenza的回答是——任何東西!目前的打印機一般只能打印單一材料的零部件,而使用不同材料打印是一個大問題,但發展多材料打印設備的工作也正在進行,3D打印技術正在迅猛發展。

Lienza舉了最近的一個例子就是弗吉尼亞大學的大學生打印了一個可以用智能手機控制的無人機。科學家還在努力地改進這項技術,近期目標是在不遠的將來能夠完全利用數字藍圖、一台打印機以及聚合物或者塑料,製造出翱翔天空的無人機;而最終目標是,利用打印機製造出具有電子系統和動力系統的無人機。Llenza稱,美國海軍很快將用到與其世界最強海軍地位相匹配的3D打印技術。

文中還寫道,在航行中的船舶、前線基地或者災區救災行動中,打印出具有完全功能、能夠作為目標或者觀測平台的無人機對於海軍和陸戰隊人員來說具有重大的意義。

德克薩斯大學的一名學生近日上了國際頭條新聞,他基於網絡上公開的信息,利用3D打印製造出了具有實用功能的手槍,這引發了美國國務院和國會議員的譴責,這支名為「解放者」的手槍原型也重新引起了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有關持槍權的討論。但有關五角大樓自己開始打印武器裝備的爭論還沒有開始,而根據Llenza的文章,這正是即將發生的事實。

Llenza說他與曾經供職於製造美國武器庫硝化棉和推進劑的公司、現為「大西洋理事會」成員的同事談論到3D打印技術,該理事會已經意識到了這項技術對未來武器製造的重要影響。

在與弗吉尼亞大學技術實驗室的研究人員交流之後,Llenza稱專家認為,如果說現在涉足無人機打印技術為時已晚的話,那麼彈藥的3D打印確實是一個值得努力的方向。假設能夠打印出替代人體器官或者晚餐,那麼彈藥的打印也是很可能在近期成為現實。

「我們討論到打印武器彈藥,他解釋說打印製造的方法相對簡單,但除非你已經能夠同時打印出能源部件」,Llenza在文章中寫道。

在弗吉尼亞州海岸線外大西洋的航母上,美國海軍最近進行了首次無人機起飛。而之前國防部所有的無人機任務都是由空軍來實施的。

      責任編輯:吳小慧
一名美國遊客在印度遭輪姦      [2013-06-04]
中國將3D打印技術用於殲-15研發      [2013-06-04]
希拉里或成美首位女總統       [2013-06-03]
中國海軍進入美國專屬經濟區      [2013-06-03]
美國寵物狗咬死人 狗主被控謀殺      [2013-06-03]
美防長冀中國防長訪問五角大樓      [2013-06-02]
美再確認對菲防禦承諾或增菲駐軍      [2013-06-02]
美國稱解放軍要靠武力趕走美軍      [2013-06-02]
美防長承認華也是網絡安全受害國      [2013-06-02]
美防長:2020年六成軍艦部署亞太      [201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