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28歲女副縣長選美後獲重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有網貼爆料並質疑岳陽市華容縣28歲女副縣長趙群子神速陞遷。有網友稱,趙群子的舅舅為現任岳陽縣縣委書記毛知兵。曾與毛知兵共事過的一位知情人告訴記者,「趙群子為毛知兵外甥女一事千真萬確,趙的學歷不高,選岳陽荷花仙子出道。」

據新華網報道,6月3日,記者就此事向岳陽市委組織部求證。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3日上午才看到這個事情,已經向領導匯報了。」

華容縣政府公開的趙群子簡歷顯示,趙群子出生於1984年10月,2005年畢業於湖南理工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畢業後進入華容一中任教一年。2006年10月,趙群子掛職華容縣萬庾鎮副鎮長。一年之後,趙群子正式就任萬庾鎮副鎮長一職。2008年,趙群子任職華容縣科技局長。2012年11月27日,在華容縣第十六屆人大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趙群子當選為華容縣副縣長。

民間對於趙群子的議論早已有之。

趙群子擔任華容縣科技局局長一職後,2009年1月5日,網友「不必封ID」在紅網發帖稱,「新局長24歲,好像參加工作才4年不到,副職經驗無,基層經驗缺,工作資歷淺,不知道為何縣委選這樣的人當局長。」截止記者發稿,這篇帖子的點擊量為242086次,跟帖346條。按跟帖中網友「007重出江湖」的說法,趙群子參加過岳陽當地一個叫「洞庭佳麗」的選美比賽,並非「荷花仙子」。

2010年,《瀟湘晨報》在一篇題為「24歲女局長遭質疑試點執政公開權力清單」的報道中曾提及民間對趙群子的質疑,並以此為由頭報道「正在華容進行的縣委權力公開透明運行試點」,但文中沒看到關於趙群子的更多詳細信息。

趙群子當選為副縣長後,2013年1月26日,網友「江夏堂」以「華容的美女縣長」為題貼出了趙群子的簡歷。回復中,網名為「紀委監督」的網友稱,「華容女副縣長陞官,源於她有一個好舅舅:原臨湘市委書記毛知兵,華容人。」

記者調查發現,毛知兵從1999年開始在岳陽市工作,歷任汨羅市主管科技的副市長,共青團岳陽市委書記,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臨湘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臨湘市市長,臨湘市委書記。2013年4月,毛知兵調任岳陽縣縣委書記。

在岳陽市深耕多年的毛知兵是否為趙群子的舅舅?趙群子的陞遷之路是否符合相關規定?

曾與毛知兵共事過的一位知情者告訴記者,趙群子的確是毛知兵的外甥女,他還說,「趙群子是個美女,學歷不算高,選美之後一路火箭提拔。」

記者多方求證,並未獲得趙群子選美的相關信息。

6月3日下午,記者就以上兩個問題採訪了岳陽市委組織部。

岳陽市委組織部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關於網上對趙群子的質疑,我們也是今天上午才看到。會向領導報告相關情況。」

岳陽市委組織部會否針對網上的質疑進行調查呢?這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個我不能答覆你。」

6月4日16點30分左右,記者接到一個自稱為岳陽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的電話,他告訴記者,華容縣委宣傳部曾多次針對網上對趙群子的質疑作出回應。但他並沒有提供回應的內容。隨後,記者撥打了他所提供的華容縣委宣傳部的電話,但截至6月4日16點53分,該電話一直無人接聽。(來源:成都全搜索新聞網)

(應知情者要求,隱去其真實身份及姓名)

趙群子簡歷

趙群子,女,漢族,1984年10月出生,湖北石首人,本科學歷,2005年8月參加工作。

2001.09—2005.08 湖南理工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本科學習

2005.08—2006.10 華容一中任教

2006.10—2007.11 華容縣萬庾鎮副鎮長(掛職)

2007.11—2008.12 華容縣萬庾鎮副鎮長

2008.12—今華容縣科技局局長

在華容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當選為華容縣人民政府副縣長。

      責任編輯:Rosemary
湘官外甥女28歲任副縣長 靠選美      [2013-06-06]
外交部:日渲染「中國威脅」是人為製造緊張      [2013-07-10]
浙現中國原始文字 早甲骨文千餘年      [2013-07-10]
印媒:中國軍隊中印邊境對印動手      [2013-07-10]
范照兵任河北省委統戰部部長      [2013-07-10]
成灌鐵路成都至都江堰區段已恢復通車      [2013-07-10]
23歲女子當上奶奶 兒媳系昔日同窗      [2013-07-10]
美加州法案允許學生自由選擇性別      [2013-07-10]
少將稱日本吃不消中俄家門口演習      [2013-07-10]
中科院1億像素相機用於航天測繪      [201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