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3歲女子當上奶奶 兒媳系昔日同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傍晚時分,在漳州市四都鎮某村,經常可以看到兩名20多歲的年輕女子共同推著1名男嬰在散步。您如果上前詢問二人身份,其中一個女子會告訴你:「這是我兒媳婦,寶寶是我孫子!」但驚訝遠不止於此,這對婆媳曾是昔日同窗,婆婆吳小芳(化名)23歲就當上奶奶的呢。

據東南網報道,您可別覺得這是電視劇情,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近日,記者從相關渠道得到了這個消息,當事人小芳不願直接接受採訪,但願意朋友把自己的真實經歷獨家透露給本報。

16歲進戲班成「台柱」

小芳是漳州市四都鎮的一個農家女孩,父親常年忙於在外打工,母親一心忙於農事,沒有多少時間來管教小芳。到了初中,處於叛逆期的小芳就經常逃課,和學校裡一群女孩子出去逛街、溜冰、去網吧打遊戲。因為沒把心思放在讀書上,小芳的成績每況愈下。初中畢業後,她就索性走出學校,出外打工。

一次偶然的機會,家裡的親戚介紹她去鄉鎮的潮劇戲班唱戲,這種「舞台上的工作」讓16歲的她十分喜歡。據小芳朋友介紹,小芳長得漂亮又很機靈,不久後就成為戲班的「台柱」。不久,小芳就和同戲班的鼓手李勇(化名)彼此有了好感,隨後兩人就墜入愛河。

婚事遭到家人反對

李勇是個「鰥夫」,他的妻子因病過世,和小芳談戀愛時,他已經32歲了,年齡是小芳的兩倍。他們的愛情招來女方家人的強烈反對。小芳的母親說:「這樣太不吉利了,這個人說不定就是克妻的命,而且還帶著1個只比你小1歲的兒子。你條件又不是差到哪裡去,何必找這樣的呢?你如果敢跟他結婚,以後也就別回來了。」

但是,家人強烈的反對沒讓小芳就此放棄。小芳的朋友說:「李勇對小芳確實很好,非常體貼。」久而久之,小芳的家人也就漸漸地接受了李勇。小芳法定年齡一到,他倆就去領了結婚證。

把同學介紹給兒子

雖是後母,但小芳和李勇之子小明(化名)的關係非常融洽。如果小明心情好,還會來兩句「後媽、後媽」,平常一般是直呼大名,小明還會纏著小芳給他介紹對象。

據小芳的朋友介紹,碰巧當時小芳的小學同學阿敏(化名)和小明走得很近,小芳也覺得阿敏這個人「靠譜」,就幫忙給小明出點子。不久後,小明如願和阿敏在一起了。等到兩人的法定年齡一到,就立馬領證結婚了。

據傳,小明結婚當天,阿敏端茶敬婆婆小芳的時候,兩個人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誰都沒有想到兩個昔日的同學竟然戲劇化地成了婆媳。

結婚當年,阿敏順利地產下1名男嬰,小芳理所當然地當上了奶奶,成為村裡最年輕的奶奶,年僅23歲。據小芳的朋友介紹,平日裡,婆媳倆推著嬰兒小推車出去散步時,村裡的人經常開玩笑說:「你們一家三代一起出來曬太陽啦。」

現在,李勇還是繼續在戲班當鼓手,小明出外打工謀生,婆媳倆則在家帶著兩個小孩,小芳和李勇的兒子也上學了。此外,婆媳倆在家會串串珠子做一些塑料玩具等小活來貼補家用。記者瞭解到,他們戲劇般的家庭故事在當地也廣為人知。

      責任編輯:東風
七常委密集調研時間節點值得觀察      [2013-07-25]
習近平:以更大政治勇氣突破藩籬      [2013-07-25]
央視網析審判薄熙來釋放的信號      [2013-07-25]
朱鎔基大秘李炳軍擬任江西副省長      [2013-07-25]
審判薄熙來體現「打老虎」的決心      [2013-07-25]
曾成傑未定罪 財產已被政府處置      [2013-07-25]
深圳女官受調查期間出逃美國      [2013-07-25]
中青網評薄案:警告心存僥倖之人      [2013-07-25]
中廣網評薄案:黨內無特殊公民      [2013-07-25]
新華網評薄受審: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