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趙忠祥批判綜藝節目打「催淚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著名主持人趙忠祥今天在京接受媒體採訪,談到當下不少綜藝節目主打「催淚牌」,他並不贊同,並說:「眼淚不是節目唯一的評分標準。」

據中國新聞網6月5日報道,已經71歲的他自認不行,感慨道:「我現在還學什麼呀,鞏固都來不及了,怕(技能)一項一項地失去。」

批判綜藝節目打「催淚牌」

「眼淚並非唯一的評分標準」

近來,不少綜藝節目都開始主打「催淚牌」,讓觀眾潸然淚下。對此,身為資深電視人的趙忠祥卻不認可,他認為眼淚並非唯一的評分標準,趙忠祥說:「我最近在和河南衛視合作一檔《中國感動》的節目,我的要求是盡量不悲催,讓大家高興地完成節目。」

趙忠祥認為,在生活中面對朋友、親人的傷心經歷,大家一般都會努力讓對方平復,而不是更多的刺激,所以節目裡,主持人更需要正確地引導觀眾情緒,「當然自然落淚也不是不好,只是我的節目不喜歡悲悲切切,我喜歡樂觀和開心。」

感慨年紀已大

「我現在還學什麼呀!」

從央視退休後,趙忠祥一直癡迷於漢學,更常常作詩,可謂「活到老學到老」。問到近來在學習什麼,他先開玩笑稱「最近在學口技」,後又笑著解釋,「我這把年紀還學什麼呀?我現在鞏固都來不及了,怕(技能)一項一項地失去。」

2009年,趙忠祥曾在《舞林大會》上大秀舞技,一度引發網絡熱議。他透露今年接到《舞出我人生》的多次邀請,但自己都婉言謝絕,「要是放在20年前我一定會欣然答應,我現在不是不願意出這個力,而是我自認不行了。」

贊撒貝寧主持功力「一等一」

「我們內心還是謹慎」

雖然趙忠祥是因為主持綜藝節目走紅,但他早年卻是央視的時政記者,不僅播報《新聞聯播》,還多次隨黨與國家領導人出國採訪,是新中國第一位進入白宮採訪美國總統的記者。趙忠祥今天在接受採訪時也感慨,那段做新聞的日子對自己這一生都非常重要。

和趙忠祥一樣,撒貝寧也是從時政主播轉為綜藝節目主持人。對於這位後輩,趙忠祥讚不絕口,「小撒是的主持功力是一等一的 ,我一直看好他。」

趙忠祥認為,撒貝寧和自己有很多相同之處,「我們曾經走過嚴謹的道路,所以現在就算有突發情況,我們還是會比較謹慎。」問到覺得撒貝寧主持法制節目和綜藝節目哪個好,趙忠祥說:「不能這麼比較,他現在回頭主持法制節目也會很好,因為他是學法律的。」

      責任編輯:李可為
趙忠祥怒斥鄭淵潔未盡人子之責      [2013-02-15]
趙忠祥湯店吃飯遭圍觀憤而離去      [2013-02-04]
田樸珺談與王石戀情:一物降一物      [2013-06-05]
金庸北大讀博獲證實 今年將畢業      [2013-06-05]
朱軍批電視節目「淚點」太低      [2013-06-05]
曾志偉兒媳勾引苗僑偉 主動索吻      [2013-06-04]
人民日報批「大黃鴨」跟風潮:沒個性      [2013-06-04]
環時批其戲謔 蒼井空:不是我寫的      [2013-06-04]
網曝互聯網音樂5日起或將收費      [2013-06-04]
央視美女主播張蕾嫁五旬鐵礦大亨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