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神十進入預定軌道 發射成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在不足一年內再次派太空人隨太空船升空。今日 (11日) 下午5時38分,舉世矚目的神舟十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成功升空。

以下為神十發射全程視頻回放:

以下為文字直播:

>>17:59

【習近平與酒泉發射中心地面工作人員一一握手】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等走到指揮大廳工作人員中間,同大家一一握手,對飛船發射成功表示祝賀,向大家表示親切慰問。

>>17:58:18

【神舟十號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張又俠宣佈:神舟十號發射成功。

>>17:48

【船箭分離】船箭分離,神舟十號飛船進入預定軌道。

>> 17:43:03 

【神舟十號火箭整流罩分離】火箭整流罩分離。第二級火箭飛出大氣層,奔向浩瀚的宇宙。

>>17:42:20 

【火箭助推器分離】火箭助推器分離。在52公里高空,捆綁在一級火箭周圍的4支小火箭拋離。

>>17:41:11 

【逃逸塔分離】火箭逃逸塔分離,這意味著火箭和飛船越過了最為危險的上升段前兩分鐘。

>>17:38:00 

【神舟十號發射升空】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搭載著神舟十號飛船和3名航天員,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起飛升空。

>>17:28:35

【還有10分鐘!期待17點38分這一刻!】目前,三位航天員「身體感覺良好」。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氣象條件完全滿足發射需要。

>>17:23:37

【倒計時15分鐘!】發射塔架最後人員已經撤離,總指揮與航天員通話,0號指揮員下達15分鐘準備口令。

>>17:12:51

【進入30分鐘準備】目前,30分鐘準備的口令已經下達。3名航天員靜靜地坐在返回艙內,各持一本手冊,對照手冊按步驟進行發射前的各項檢查和狀態確認。

神十升空 圓夢之約
      責任編輯:晨彥
神十飛天倒數 直播最早提前5分鐘      [2013-06-10]
德媒驕傲:李克強將在柏林看直播      [2013-05-25]
微博直播李克強調研:沒有封路      [2013-03-28]
習總訪俄直播:普京獻花彭麗媛      [2013-03-23]
9時人大閉幕 習近平發表講話 實錄      [2013-03-17]
9時直播人大閉幕 習近平發表講話      [2013-03-17]
全國政協15時選舉產生新領導層 實錄      [2013-03-11]
外交部長楊潔篪就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答記者問 全文      [2013-03-09]
直播:政協會啟幕 助力「中國夢」      [2013-03-03]
正在直播: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新聞發佈會      [201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