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斯諾登:我不是中國間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1世紀經濟報道:斯諾登正在英國衛報網絡上直接回答網友的提問,以下為報道內容。

【斯諾登:我不是中國間諜】「美國媒體下意識把所有關於香港和中國內地的信息歸類為赤色中國,試圖分散美國政府所犯下的罪行。如果我是中國間諜,我為什麼不逃去北京?我也許可以住在宮殿裡在撫摸鳳鸞了。」

【斯諾登:美國政府會像對付其他揭秘者一樣對付我,指控我犯有叛國罪,我無法在美國獲得公平審訊】「我沒有透露美國針對合法軍事目標的行動,只是爆出情報部門入侵民間機構如大學、醫院及私人企業的網絡。這些機構都是美國的盟友。美國政府無法通過殺害我或收監來繼續隱瞞下去,真相會繼續被揭露。」

【斯諾登:對工資沒有說謊,年薪20萬美元是最高水平】「為了從事某些工作,我不得不降薪。年薪20萬美元是我職業生涯中曾獲得的最高水平。Booz不是報酬最高的僱主。」

【斯諾登:我曾相信奧巴馬會改正問題】我和大多數美國人一樣都曾對奧巴馬政府充滿期待。但事實上,他在鞏固執政後就停止了對違法行為的調查,甚至縱容了多個濫用權力的計劃。包括拒絕使用政治資本來結束關塔那摩基地對人權的踐踏。

【斯諾登:主流媒體走錯了方向,我很失望】最初,我非常有信心。但不幸的是,主流媒體目前看起來對我17歲時說了什麼,或者我女朋友長什麼樣更感興趣,而不是比如說,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確定無疑的監視項目。

【斯諾登:一切通訊內容都可被截獲】「如果我的目標是一個郵件地址,該地址發出的郵件被截獲,IP地址、原始數據、內容、標題、附件等所有內容,這些會被儲存相當長時間,儲存期只要有棄權書即可延長,無須法庭授權令。」

【斯諾登:加密電郵可防止被竊聽】對你發出的電郵實施加密,是普通人面對國安局監聽最有效的防範措施之一。但可惜的是,電郵服務器終端非常脆弱,密探們經常能找到漏洞破解防護,從信息源頭盜取個人隱私。

【斯諾登:即將披露NSA直接獲得數據的細節】「如果NSA、FBI、CIA、DIA僱員有權搜索SIGINT原始數據庫,他可以獲得任何東西,手機號碼、郵件、用戶名都一樣。該權限基於隨時可變的政策而非技術因素。審計很容易被愚弄,GCHQ只有5%的搜索被審計」。

      責任編輯:京辰
斯諾登否認將美機密賣給中國獲庇護      [2013-06-18]
斯諾登父親呼籲兒子不要再洩美機密      [2013-06-18]
斯諾登昨晚在線答問 否認是中國間諜      [2013-06-18]
美情報人士:斯諾登洩密僅是開始      [2013-06-18]
梁振英:不能單方面披露斯諾登事件      [2013-06-18]
梁振英重申依法處理斯諾登事件      [2013-06-17]
斯諾登被指是中國間諜 中方回應      [2013-06-17]
切尼批斯諾登賣國:或是中國間諜      [2013-06-17]
斯諾登爆料英國監控G20峰會      [2013-06-17]
港府掌握斯諾登動向 派專人保護      [2013-06-17]